口述:18岁女友怀孕后就和别人闪婚

80酷酷网    80kuku.com

  

  【倾诉者】世闵 28岁 男 自由职业者

  【时间】5月20日

  【地点】碧沙岗公园

  □今报记者 周莉

  下午,世闵打通了我的电话,他非要约着当天见面,好像心里郁积的苦闷再不说出来,他就要崩溃似的。两个多小时,公园的一角,我见到了匆匆从登封赶来的世闵。一见面,他就翻开了手中的日记本,他说上面记录着他们在一起时的点点滴滴。

  偶然相遇,我们的爱情悄悄绽放

  一周前,春春订婚了。我的最后一搏宣告失败。那个男孩在得知春春怀了我的孩子后,依然没放弃春春。我输了,输得彻底,输得无话可说。我天天抱着酒瓶子,醒了喝,醉了睡,脑子里往日的一切像潮水一样涨落。

  我和春春相识在2006年腊月二十七,快过年了,厂里举行联欢会。那天春春去得比较晚,她到的时候,偌大的一个礼堂已经快坐满了。当时我身边恰好有空位,春春就坐下了。我和春春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我问她工作的车间,她的名字,她的手机号,她都告诉了我。就这样,我和春春正式认识了。

  说正式认识,是因为在那之前,我们还碰过一次面,擦肩而过,但那一瞬间,我印象深刻。一个月前,我刚来厂里不久,中午去食堂打饭。春春和一个同事有说有笑地从我旁边走过,那笑容纯真而灿烂,瞬间就把我陶醉了。

  我没想到这么快我和春春就再次见面,而且那天还是情人节。我想,或许这就是缘分吧。

  可一次聊天后我们的爱情戛然而止。我没想到春春才16岁半。当春春告诉我她属马时,我的心咯噔了一下,比我小整整9岁,年龄差距像一堵高墙,瞬间把我挡在了爱情的门外。最重要的是春春还是个孩子,我又怎可能跟一个孩子谈恋爱呢?那之后我打消了追春春的念头,但毕竟认识了,我们还是朋友。

  真正和春春开始交往是一年多后,那时我已经不在厂里工作,一次去厂里找朋友玩,出来的时候,恰好碰见春春,我就叫上她一起吃饭。那时春春已经18岁了,长得越发漂亮,而且也成熟了。吃了两回饭,又电话聊了几次,不知不觉爱情之火熊熊燃烧起来。

  去年4月,我约春春爬山。路上我牵住了她的手,她没挣开。我向她表白:“春春,做我的女朋友吧!”当时她没点头,也没摇头,但羞红的脸庞告诉我她同意了。

  家人反对,我们的爱情一波三折

  我和春春正式开始交往,但正如我所担心的那样,我们的恋情公开后双方家人都不同意,而且理由也一样——年龄差距太大。

  虽然双方家人一致反对,但我和春春依旧偷着来往。去年除夕夜,我去找春春玩。太晚了,春春住在了我家,初一一大早我把她送了回去。但还是被她父母发现了,从那之后就把她关在了家里。没有春春的日子,我吃不下睡不着。我妈看我日渐憔悴,就让步,托人去春春家提亲,可媒人捎回来的话是她家人不同意。

  10多天后我又亲自去了一趟。当时她父母不在家,我和春春相拥而泣。“不如,我们私奔吧。”我说。春春低下头,没吭声。我没再逼她,陪她一起等她父母回来,希望能用另一种方法来争取我们的爱情。

  10多分钟后,春春她妈回来了。她妈见了我,就吵了起来。不管我怎么发誓赌咒,她妈就是不同意。

  又过了几天,夜里12点多,我摸黑翻墙进了春春家。院子里晾着春春的衣服,于是我就把之前写好的一封信塞进了她的口袋,然后又翻墙出来。信上我又一次提出让春春跟我私奔。

  几天后我终于等到了春春的电话。春春告诉我,这几天只有她和爷爷在家。她爷爷同意她出去打工。春春跟着我来了郑州。她父母回到家,看到春春不在,就立刻给我打电话,说再不让春春回家,就报警。我不想把事闹大,就把春春送了回去。我妈去提亲,可两家人又吵了一架。回来后我妈也开始反对。我和春春的未来更加渺茫。

  伤害了她,我们的爱情戛然而止

  今年五一春春给我打电话,说她要去相亲。我没当真,还开玩笑:“你去吧。”可没想到,一周后,她又给我打电话,说她准备定亲了。当我意识到这一切都是真的,我心里酸酸的。我言不由衷地对春春说:“那我祝你幸福。”电话那端春春沉默了,过了好久,她又给了我一个意外,她说她怀孕了。她说要定亲时,我伤心又无奈,因为我看不到我们的未来,但现在不同了,春春怀了我的孩子,我仿佛又看到了希望。我向她求婚,可她竟然不愿意,还说要把孩子打掉。

  一天中午,我又去春春上班的地方找她。她远远地看见我,竟然停下了脚步。我叫她坐到我的自行车上。她不坐,一直朝一边望去,原来她的男友也来了。那个男孩问我是谁,我骗他说,我曾经追求过春春,但没追上。临走时,我要了那个男孩的手机号,我要为我的爱情做最后一搏。

  第二天,我约男孩见面,但他没到。我非常生气,就给他打电话。电话里我直截了当地告诉他:“春春怀孕了,孩子不是你的。”这边我话音刚落,那边男孩就挂了电话。

  两个多小时后,那男孩又打电话约我见面。见面后我把和春春交往时写的日记递给了他:“空口无凭,我和春春的点点滴滴都记在这里。我们认识2年,交往1年。她现在怀了我的孩子。”那男孩听了之后,沉默了很长时间。后来他对我说:“你以后不要再给春春打电话了。”说完,他扭头就走。一天后他和春春就定亲了。

  这几天,我除了喝酒还是喝酒,没有酒精的麻醉,我睡不着。我打电话给春春:“如果现在我把你家人和我家人都说服了,你还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春春先是沉默,之后很肯定地说:“不愿意。”原本我是想挽回爱情,可结果却亲手弄丢了爱情。

  前两天,我听说,那个男孩陪春春来郑州,把孩子打掉了。我现在担心的是,他俩真的能幸福吗?那个男孩和春春认识不过半个月,他的爱情真有那么伟大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