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学生适合学雅思吗(学雅思要多久)

80酷酷网    80kuku.com

遇到要备考雅思的时候,不少同学都会问,我要学多久才能考出理想分数,网三个月还是半年呢?小易横看整个屠鸭圈前前后后的考鸭们,有的基础非常好,却惨遭滑铁卢;也有四级刚过,然后踏踏实实拿下雅思6.5甚至7分以上的。今天小易就会学生党和工作党考鸭们提供一些实质性建议,如果有帮助欢迎大家收藏。

学雅思要多久(高一学生适合学雅思吗)

首先,正常情况来说,雅思备考是通过报班学习的方式一环扣一环进行的,从上课到课后巩固,再查漏补缺巩固薄弱的知识点。一般集中的备考时间是3个月,如果基础差一点的同学,建议再多预留一些时间。

01 了解自己的英语水平

基础就决定了同学们的备考起点,备考的时长与考鸭们的英语能力和投入的学习精力有关;而考鸭们投入的精力包含了对自己的自控能力、自己的词汇语法基础,对自己整个能力水平有所把握,才能进行网针对性的规划学习。而在学习材料的选择上,一般剑雅真题就好了,市面上五花八门的材料参考性不强,通过真题可以更好的了解雅思的考试题型。

在进行完整测试时,要给自己预留3个小时的完整时间,认真做一套卷子,不被娱乐性内容影响。听力、阅读都是比较客观的,做完题对答案就能知道目前的分数段,如果听力做对数量在23-26个,阅读做对数量在30-31个就是雅思6分的水平,正确数量越多,能力就越高。

学雅思要多久(高一学生适合学雅思吗)

而口语和写作的评判比较难,因为这两部分属于主观题,分数的多少主要取决于考官的主观感受,所以这两部分建议寻找专业的老师来帮助自己进行估分,在得出自己的4科分数后加起来除以4,就是目标的大概英语水平。

如果自测分数是6分一下,则夯实英语基础是当务之急,建议备考周期更长一些,大概在半年左右,并且每天至少投入3个小时以上的复习时间;而自测分数高于6分的同学,则可以开始掌握雅思应试考试技巧,进行长难句的学习和真题模拟练习,往7 分数冲刺,备考时长在3个月左右。

02 合理规划后续备考时间

对于学生党考鸭来说,备考时间充裕,大多是为了以后出国留学做准备,这种情况就建议把自己舍弃多一些娱乐玩耍的时间,把备考计划安排的紧凑一点,可以把备考半年的时间,再雅思一个到一个半月,加强复习强度,有节奏的备考会更加高效。

对于工作党的考鸭来说,从学习时间和状态都不如学生党,每天繁忙的工作还要支撑生活的压力,建议这类考鸭提前一个月调整好自己的备考心态,平衡好工作和备考的两种状态。可以适当再延长一些时间,但不宜太长,不然会给自己带来较大的心理负担。在时间上,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选择背一些单词、看语法知识点。在周末的时候进行大板块的练习。

学雅思要多久(高一学生适合学雅思吗)

03 相关材料建议

如果是基础网6分以下的同学,小易建议不要盲目进行真题模拟,而是先掌握雅思核心词汇,雅思考试题型等还夯实备考基础。词汇书自学的考鸭可以选择《柯林斯雅思词汇》(Collins Vocabulary for IELTS),分析阅读长难句,可以多看看《雅思核心语法基础版》。

基础高于6分的同学,可以使用剑雅7-15作为自己的练习材料,4-6可以当做简单掌握雅思梗概,再往前的就不建议使用了。另外还可以在写作方便多看看《顾家北手把手教你雅思写作》,会讲解语法知识和写作方法,是雅思写作的基础必备材料。

以上就是关于雅思备考需要几个月合适的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雅思托福学习技巧,可以咨询易世英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