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师吃香还是护士吃香(大专护士工资一般多少)

80酷酷网    80kuku.com

护士工作

观察病人体表体重情况,了解病人病情,配合医生治疗,及时处理医疗纠纷,防止医疗事故发生。

从生理心理、社会文化和诸方面,负责病人的生活起居,日常活动、用药和安全等问题。

具体学习及工作内容

从事与医疗有关的全项临床操作或单项专项护理活动,包括机械排痰、穿刺输液、入院宣教、出院指导、执行医嘱、铺床换被、安全提示、取药配药摆药、病情速记、资料入卷、采集标本、责任交接、观察病情、医疗废物毁形消毒、医疗垃圾管理分类、收集建议、学习培训、送标送检、引导病员、夜间查房、设备点检、设备保洁、整理内务、5s实施、出院核算、整理病历、宣贯医嘱、护理示教、抢救急救、按时巡查、异常报告、物品发放、电脑登记、维修维护、测量体温、技能考核、病员分类、驱除四害、病员点评等必要的日常护理活动。

经执业注册取得护士执业证书,依照本条例规定从事护理活动,履行保护人类生命、减轻病员痛苦、增进健康职责的卫生技术人员。

护士各级职称报考年限要求

职称等级划分

士类:

取得卫生类中专学历,从事本专业工作满1年;取得卫生类大专学历,从事本专业工作满1年。

师类:

(1)取得卫生类中专学历,担任药、护、技士职务满5年;

(2)取得卫生类大专学历,从事本专业工作满3年;

(3)取得卫生类本科学历,从事本专业工作满1年;

(4)取得卫生类研究生学历和硕士学位,从事本专业工作满1年。

中级:

医、药、护、技

1、取得卫生类中专学历,受聘担任医、药、护、技师等工作满7年;

2、取得卫生类大专学历,从事医、药、护、技师等工作满6年;

3、取得卫生类本科学历,从事医、药、护、技师等工作满4年;

4、取得卫生类研究生学历和硕士学位,从事医、药、护、技师等工作满2年;

5、取得卫生类研究生学历和博士学位。

学历越高,晋升越快

医院的福利待遇,奖金绩效等都与职称挂钩,职称越高薪资也越高。

就业前景

中国护士严重短缺,配比不足

1.医院

2.医药、医疗器械、生物科技公司

选择这个方面的男生比较多

①临床CRA也就是我们说的临床监察员

②销售员、医药代表

③信息沟通(调解)员3.医疗保险公司

4.医疗出版社等媒体对媒体

5.教育

6. 血站、疾控中心

7.出国

①在国外当护士

②继续深造

国内继续深造

薪资待遇

护士的工资由、工资和三部分构成,一般月薪范围在3000~20000元之间,中东部地区高于西部。

科室不同,工资也不同。

学历越高,晋升越快

医院的福利待遇,奖金绩效等都与职称挂钩,职称越高薪资也越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