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智能驾驶更快落地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文章来源:科技讯

在11月20日举行的2020亚太新经济大会上云测数据就人工智能在智能驾驶中的应用发表「更精准的 AI 数据让智能驾驶更安全」的主题演讲并发布了智能驾驶领域首个AI训练数据解决方案同时凭借在AI数据领域的成绩云测数据获得“2020年度最佳人工智能产品/平台”奖项。

AI数据是整个人工智能行业的燃料它在智能驾驶领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与其他人工智能应用场景相比智能驾驶的落地场景相对复杂想要让汽车本身的算法做到处理更多、更复杂的场景背后就需要有海量的真实道路场景数据做支撑。然而场景数据缺失、数据质量良莠不齐以及数据隐私安全问题成为智能驾驶领域AI数据面临的几大痛点。

云测数据总经理贾宇航告诉记者云测数据为了满足智能驾驶领域不同场景的特殊需求在业内首创了“数据场景实验室”模式通过还原多种智能驾驶细分场景以解决特定场景下的数据缺失、质量良莠不齐等行业问题。一方面在场景下的定制化数据采集更加精准、数据质量更高。另一方面定制化的场景数据也与智能驾驶需求端的匹配度更高从而最大化将数据转化为生产力。

实际上人工智能行业发展前景良好而作为强关联性的AI基础数据服务行业受其发展红利的影响未来市场仍有不小的上升空间。

在人工智能的众多商用目标中自动驾驶是最受看好、也是前景最为广阔的领域之一。一方面目前包括北京、上海、重庆、广州、长沙、深圳等城市正在火热开展Robotaxi(自动驾驶出租车)在城市道路上的载人研发测试。另一方面在这场未来出行市场入场券的竞赛中包括互联网公司、传统车厂、新兴科技创业公司的各类厂商如雨后春笋一般出现。值得注意的是自动驾驶汽车所要采集标注和处理分析的AI数据多样、海量、丰富、场景化AI数据已成为自动驾驶成必争之地。AI数据也将为自动驾驶未来发展奠定基础和其他关键技术一起驱动完全无人驾驶的全面商业化时代的到来。

在贾宇航看来当前的自动驾驶所需数据需求正向着多模态的方向发展。所谓多模态即是对多维时间、空间、环境数据的感知与融合。比如当前的自动驾驶需要雷达+摄像头才能跑得更稳相对应的就需要2D/3D融合标注工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