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蚂蚁庄园小鸡问答 周朝时人们是用什么来洗澡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相信现在大家对于小鸡庄园每日问答都是非常关心的吧,并且近期发现很多小伙伴都很想知道周朝时人们是用什么来洗澡的这个问题,那么既然现在小伙伴们对于周朝时人们是用什么来洗澡的都是非常好奇的,小编今天就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周朝时人们是用什么来洗澡的的一些相关信息,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下吧。

游侠网1

周朝时人们是用什么来洗澡的?

淘米水

皂荚

正确答案:淘米水

【拓展阅读】

在古代是,古人们使用淘米水洗澡去污,在当时是廉价有普遍的洗澡水,后来发现了皂荚才开始使用皂荚洗澡。 据《同礼》讼载,斋戒沐浴是西周祭视礼仪的主要组成部分。西周时期沐浴礼仪渐渐形成定制,人们用淘米水来洗澡去污。后来人们发规了皂荚,有润滑爽利、消除垢腻以清洁皮肤的作用,南朝萧齐之时己经有人专门出售皂芙。 古人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卫生得多,秦汉时,已形成了三日一洗头、五日一洗澡的习惯,以至于官府每五天给的一天假,也被称为“休沐”。 早在三千多年前的周朝,人们用淘米水来洗澡去污。据说淘米水不仅可以去污,而且保健功能奇佳,在当时是廉价而又普遍的洗澡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