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买球鞋(哪个平台买篮球靠谱)

80酷酷网    80kuku.com

谁是球鞋文化的忠实粉丝,毫无疑问Z世代。反过来,我们也可以通过球鞋文化,尝试走进Z世代,了解他们的消费观、价值观,了解这群可爱的人与球鞋的故事。

Z世代(GEN Z),通常指生于1995年至2009年的一代人,是当今中国社会最有活力、最有前景的群体。这群人虽然年轻,但并不盲从。在经济高速发展浪潮中长大的Z世代,独立、个性、多元。对于消费,当然也有自己的独特之道。

价值先行

相比于价格,他们更加注重商品背后的“价值认同”,倾向于认为消费是个性或者个人价值的体现。

数据显示,近8成的被调查的Z世代消费者表示,一件商品的品牌理念会影响他们的购买决策,其中1成甚至表示品牌或产品理念是其购买商品的首要决策因素。一双球鞋所承载的技术、激情、设计感、荣誉感,让其成为Z世代当下的精神食粮之一。

社区当道,球鞋交易平台nice成95后球鞋爱好者首选聚集地

除了看重球鞋在运动性能上的表现,Z世代也同样更重视其在平日休闲穿搭时的款式设计和符号表达。他们热爱在nice分享与交流日常穿搭、鉴定经验,与志同道合的朋友花样互动。在进行购买决策时,他们受其他外界因素影响较少,愿意接受朋友、KOL推荐,更愿意独立思考。

另外调研数据显示,从国内消费者消费渠道来看,线上消费渠道对线下具有绝对优势。在线上消费中,消费者偏爱在nice等这类专门售卖潮流单品的平台进行消费,占比45.81%。从了解球鞋,到球鞋消费,再到鉴定保障,nice提供一站式服务。解决了Z世代的消费痛点,深受喜爱。

社区当道,球鞋交易平台nice成95后球鞋爱好者首选聚集地

创意多元

紧跟潮流、创意爆棚的Z世代,不止限于买买买,更会创造新的价值。

媒体报道过“北京鞋鬼”王雨洲的故事。王雨洲今年22岁,大学期间就已经成为拥有近300双球鞋的收藏者,抖音粉丝超200万。他经常在视频中带着些许骄傲的表情为大家讲解鞋的细节和球鞋背后的故事。

有一次,王雨洲给奶奶展示了一双Nike air mag,问她觉得这个鞋多少钱?“撑死5000吧。”奶奶拎着鞋,撇撇嘴。“我跟您说这鞋实际多少钱,真要卖出去10万元!”奶奶吓得摸了下胸口,在王雨洲的撺掇下上脚试了试,鞋底发出浅蓝色的荧光,“穿这个跳广场舞绝了,这个头一份儿!”奶奶笑着说。

那天,王雨洲这条视频的浏览量超过了一百万。兴趣转化为了能量,也让这个喜爱球鞋的年轻人看到无限可能。

Z世代愿意为了兴趣爱好付出真实行动,过好当下。对于原因,别问,问就是热爱。

从线上到线下,Z世代因为球鞋聚集到一起。2019年,Sneaker Con落地上海西岸艺术中心,聚集了45家品牌大量来自国内外的个人入驻,展览并售卖二手球鞋。200元一张的门票在几分钟内售罄,3天内吸引了2万参与者。2009年于美国发起的球鞋展Sneaker Con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最盛大的球鞋文化盛事。

身份各异的年轻人聚集在这里,只为热爱。

跨文化融合

球鞋文化经过百年的发展,破圈而出,已经成为一种文化现象,并凭借着高融合性,不断与其他文化圈层融合衍变。

Z世代也一样,看似特立独行,实际对于频频出现的新鲜事物接受度颇高,包容又开放。他们共同价值观是包容性、真实性和实用主义。

所有人都在Z世代,一线奢侈品也没有例外。

Dior与Air Jordan限量联名球鞋在Dior迈阿密2020秋季秀场曝光以来,这个标志着潮流市场新里程碑的产品就持续占据着社交媒体话题。正如所有热门鞋款一样,业内关于Air Dior的度一路飙升,当之无愧成为“鞋王”。nice上关于这双鞋的讨论也从未停止。

社区当道,球鞋交易平台nice成95后球鞋爱好者首选聚集地

正是因为Z世代,时尚与潮流开始结合,这个独具魅力的群体,给文化的发展带来更多可能。

球鞋文化在发展,Z世代已经长大,来nice,与Z世代一起了解球鞋文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