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多久适合减肥(产后瘦肚子最佳时间)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产后什么时候瘦身是最好#

很多宝妈们为了宝宝能在孕期发育更好,肯定都是大吃特吃吧,殊不知这样大吃特吃的结果是富余的能量不能被消耗反而变成了自己身上多余的脂肪。那我们该如何利用产后瘦身呢?

首先要知道产后瘦身与以往的减肥瘦身是不同的,因产后的特殊原因,身体器官会有不同程度的伤害,这就意味着产后的瘦身是需要一定的恢复过程和时间,因此产后的运动应当循序渐进。

一、了解自身身体情况。

首先在开始运动之前,新妈妈要做一些准备,就是应该当与医生沟通,充分了解自己身体目前恢复的情况,以及是否适合运动、什么时间运动,做什么样的运动比较合适。

2、产后初期不宜做剧烈运动。

有些新妈妈可能会为了产后尽早恢复身材,就开始做大量的运动,其实这么做是不合适的。因为孕期我们的内脏器官受到挤压,产期盆底肌群也受到伤害,而这些在产后需要一定的时间恢复,而大量、剧烈的运动都不利于器官和肌肉的恢复。

二、产后不同时期该如何运动

产后的6个月是最佳的瘦身时期,在这个阶段因新妈妈的身体需要恢复且需要哺乳,所以身体的基础代谢较高,瘦身效果比较好,而不同阶段运动的目的也不同。

1、顺产后的第一天就可以做一些上肢关节的伸展运动。

顺产的妈妈在产后6-12个小时就可以做一些轻微缓和的运动,也可以适当走动,不宜卧床不起,比如以下三个运动就是非常适合初期的轻缓活动:

①手腕上下活动:手握拳,上下活动手腕。这个运动可以帮助加强手腕的力量,预防腕关节炎的产生。

你知道产后的最佳运动瘦身期是什么时候吗?

②绕肩:手放在肩膀的位置,手肘画圈。这个运动可以帮助肩颈部位的血液循环,预防肩周炎的产生,新妈妈比较容易有肩颈劳损的情况,可以多做这个运动进行改善。

你知道产后的最佳运动瘦身期是什么时候吗?

③踝泵:平躺状态下,双腿伸直,双脚向前绷直保持10秒,再勾脚尖保持10秒。这个运动可以改善下肢血液循环,加强脚踝部分的力量。

你知道产后的最佳运动瘦身期是什么时候吗?

2、产后两个月的运动应当循序渐进。

产后两个月新妈妈的身体基本恢复,这个时候就可以开始循序渐进的运动了,相比之前可以适当增强运动量,帮助身体适应。而在饮食的选择上,也应以清淡、高品质蛋白质为主,切忌不要油腻的大鱼大肉,既不利于肠道消化,多余的热量还不容易被消耗,不利于身材恢复。

3、产后四个月适当加大减肥力度。

在有计划及一定强度的运动后,身体会产生乳酸,而乳酸这些乳酸也会影响乳汁的质量,导致宝宝不喜欢的情况。因此非哺乳期的妈妈可以在产后4个月像产前一样减肥,适当加大运动强度。而对于母乳喂养的妈妈来说,则应当在哺乳后运动。产后的运动,应尽量避免过度的蹦蹦跳跳、爆发力的训练。

你知道产后的最佳运动瘦身期是什么时候吗?

4、产后六个月,身体恢复状态下必须减重方案。

产后6个月是最佳的减重瘦身期,但是有些新妈妈可能六个月因身体恢复或者各种原因,并未达到自己的理想状态,所以产后6个月开始,就必须要进行运动和饮食调整的方案,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做一些普拉提、力量训练等等。既帮助身体燃烧多余的脂肪和热量,又可以加强身体机能。

所以产后的6个月内,是我们瘦身恢复身材的最佳时期,在这个阶段根据身体的情况适度运动,适当加量,饮食清淡平衡才是最重要的。而在这个阶段,母乳喂养可以燃烧更多热量,更快帮助身材的恢复。以上是针对顺产妈妈产后运动的方案,如果是剖腹产的妈妈,可以和医生及时沟通自身情况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