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自己当“老板”

80酷酷网    80kuku.com

  

    青春,将同日历的翻动渐渐远去,而作为20多岁的年轻人,你想过吗?世界之大,而我们却是如此的渺小,我们的位置到底在哪儿?你看准了吗?

    俗话说建房的人注定不是住房的人,我保持和这一致的观点!曾经我们都有过梦想,小时候的梦想是拥有一个比别的小朋友更好的玩具;上学时我们的梦想是能进入一所里的大学;大学时我们的梦想是有一分稳定的工作;工作的时的梦想是……梦想,随着年龄的增长也渐渐边得成熟!我们也在尽我们所能去实现我们的梦想!

    和你一样,或许不是您,而是曾经的你!

    我也是一名在校的大学生,大一的时候,我们在进入大学的新奇中渐渐远去,记得那时,很多同学开始利用业余的时间找一些兼职工作,虽然只是微不足道的30元钱,也足以换起他们一阵阵的欣喜,而我恰好是一个例外,我从来没有羡慕过他们,也从来没有因为自己没有找到他们那样的工作而责骂自己,相反我一直在思考一些问题。这些工作到底值得我们骄傲和欣喜吗?如果这些都足已让我们欣喜,那么真正策划这些事情的人,他们到底是怎么想的?

    我有了自己的观点,也有了自己的想法!

    要做就应该做“老板”,而不是为老板做事情的人!我们需要看准自己的方向,站到一个不同于他人的高点!在长期的摸索中,终于在大二的时候,我发现拉一个可以发展的商机,看到送牛奶的叔,于是情不自禁的和大叔闲聊拉起来,大叔是负责送牛奶到各客户!

    我们在学校,我们的客户相对来说是更集中的一个群体,我们的学生有多少有喝牛奶的习惯?我们的男生和我们的女生比例到底有多大?我们的消费极限到底应该是多少?

    带着这些问题,第一次创业的激情油然而生,我们地理位置的特殊,周遍还有很多高校,为什么不把业务拓展到其他学校?而自己做总代理人呢?带着这些想法,我开始了自己创业的准备和摸索阶段,在生活中寻找自己想要的答案!

     做为不到20岁的我,第一次踏入公司,与经理面对面的谈自己的想法,分析自己的开发计划书,所幸的是经理并没有对我完全漠视,至少认为项目具有可操作性,于是抱着试试的态度,经理答应拉我的请求,我也迈出拉自己做事情当“老板”的第一步。

     虽然没有把这件事情想的很理想,但还是有很多事情总是需要在业务进行的时候才出现的!我开始了自己在周边六所高校的“巡回”,从选人,到用人,到和其他高校代理人的条件,协议书,完全是我来完成,晚上挑灯夜战不再稀罕。

     在业务开展的时候,我也彷徨过,也想放弃过,特别是看到自己的合伙人很泄气的时候,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难过,我一次又一次反问自己,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他们为什么要一次次放弃?是我的领导能力有限吗?是我给他们的待遇不好吗?三易二级代理人,我也很疲惫拉!但我还是坚持过来拉,我提醒自己,为什么合伙人还叫自己“张总”我想这不会完全是嘲讽!我是总负责人,所以我应该有和他们不一样的地方!这些又需要体现在哪里呢?

     在他们都气馁的时候,我依然很坚强,在很累的时候我想自己毕竟是负责人,我不能倒下!

    每当看着客户一天天得增多,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塌实的感觉,我们的客户从第一天的181个到后来的250、310……1000多!

     这一切只能说明我没有失败,我的付出得到了公司,合伙人的认可!至少他们肯叫我老大!我很爱听他们这样称呼我!

     ……

     终于我得到了自己满意的答案,原来认为30元的工资太低,看来我的观点是正确的!作为一名不到20岁的在校大学生,能月收入超过2000我已经很满足拉,满足了这分回报,更满足了做“老板”的这些经验!

     虽然这是些毫不起眼的一些琐事,但我真的学到了一些很多人没有过的东西,一些最真实感受;一颗强烈责任心;一种属于自己的领导风格!

     这是属于我的一个真实的故事!希望能同你分享!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