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驻车是什么-汽车常识

80酷酷网    80kuku.com

自动驻车是什么

优质回答:

自动驻车是什么-汽车常识(图1)

自动刹车的功能。当车辆临时停驻,并且很短一段时间之后需要重新起动,这种情况的驻车就交由ESP控制的刹车来完成,电脑会通过一系列传感器来测量车身的水平度和车轮的扭矩,对车辆溜动趋势做一个判定,并对车轮实施一个适当的刹车力度,使车辆静止。

自动驻车功能

1、遇到红绿灯等需要短停的情况,系统会在车辆停稳后自动将车轮刹停,以防止溜车;

2、在上坡起步的时候,系统会自动刹住防止倒滑,起步后系统会自动放开车轮直接前行;

3、停车落锁不用拉手刹,系统此时会自动刹住车轮,但只见于部分车型。

使用方法

几乎所有车型上的AUTO HOLD功能都不是默认开启的,而是需要驾驶员手动启动。比如在等红绿灯或需要短暂停车时,我们只要按下车上自动驻车按钮,就可以启动,此时我们可以不需要踩下制定踏板或拉手刹,系统会自动帮我们制动住车辆,当你踩下油门踏板后系统则自动解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