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紧缺三类金融高级人才 将加大人才高地建设

80酷酷网    80kuku.com

  

  “领军”式的金融领导人才、职业型的金融经理人才和高级金融专业技术人才,是上海目前最紧缺的三类金融高级人才。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上海市金融系统人才工作会议上获得的信息。

  针对上海金融业高级人才紧缺的现状,上海将着力建设上述三类金融人才队伍。首先,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必然要有一批懂银行、懂保险、懂证券的综合性金融人才。其次,金融业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急需一批善于开拓市场和经营管理的职业型经理人才队伍。上海将着力培养掌握现代金融知识、市场开拓能力强、通晓国际市场规则和国际惯例、思想道德素质高的职业型的经营管理人才。再次,金融业创新的加快,需要建设一支具有国际化水准的各类专业技术人员队伍。

  为此,上海将加大金融人才高地建设,实施“金融人才乐园”计划,营造良好的人才环境。目前,上海正在筹备成立“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研究会”,以加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上海金融人才建设研究;以素质和能力建设为重点,加强高层人才开发力度,探索建立金融高级人才信息库,实施重点人才重点培养计划;探索建立若干国内、国外培训基地,选送各类高层次人才到海外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积极利用好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加大金融高级人才的引进力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