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去头油(怎样头发去油最简单的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头发也是增加我们颜值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重视了脸蛋千万不要忽视头发的作用,但是很多人却忽视头发护肤,在生活中最常见的就是头发出油问题了,甚至有人的头发早上刚刚洗完头发,中午就油了,还有的头发出油会一绺一绺的贴在头皮上,非常影响气质。

头发总是出油,一绺一绺的粘在头皮上,试试这3招头发清爽顺滑

为什么头发会出油呢?

1、遗传

有的人的皮脂腺天生就很旺盛,出油多,这是遗传所导致的,这种因素是不可控的,这是天生的皮脂腺特征,是没有办法改变的,所以想要防止头发出油,只能依靠洗头来控制。

2、温度

温度的高低变化也能造成头发出油,在夏天的时候很多人会感觉头发出油厉害,这是由于当温度每上升1℃,皮肤腺就会增加10%左右,所以说夏天头发会经常出油。这个因素也是不可控制的,只能随着季节的更换,进行洗头发和选用适合自己的洗发水。

头发总是出油,一绺一绺的粘在头皮上,试试这3招头发清爽顺滑

3、经常熬夜、压力大、饮食

像熬夜、压力大、食用高热量的食物,洗发产品选用不当等,都可能会导致体内的雄性激素分泌增加,从而刺激皮脂腺,使皮脂腺分泌异常,这些因素都是可控因素,在生活中通过改变,能够得到有效预防。

想要头发清爽顺滑,不妨试试这3招

1、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在平时作息规律的时候不会出油,但是熬夜之后头发不知不觉就油腻了很多。这就是因为睡眠不规律造成的,导致头发也不能够拥有好的休息才出油的。作息时间也会影响内分泌的,当我们在熬夜的时候,身体内的雄性激素就会大量分泌,造成油脂分泌旺盛。所以说在平时我们要早睡觉,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头发出油自然也就变少了。

头发总是出油,一绺一绺的粘在头皮上,试试这3招头发清爽顺滑

2、选用控油洗发水

如果头发出油较多的话,可以选用控油类的洗发水,这样能够缓解我们头皮的水油平衡,建议使用含有橙芦花成分的洗发水,这类洗发水里边含有多种有机植物萃取,PH非常贴合头皮环境,温和不刺激,且还能清洁头发上的油脂;并且对于枯黄易断的头发也有一定的修护作用,洗完头之后会更加清爽顺滑,蓬松。

头发总是出油,一绺一绺的粘在头皮上,试试这3招头发清爽顺滑

3、饮食健康

高油脂、高热量、高糖类......的食物也会导致雄激素兴奋,尤其是油腻的食物,会增加体内的脂肪,导致皮脂腺增加;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要多食用清淡爽口的食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