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蚂蚁庄园小鸡问答 成语出类拔萃中的萃原意是指

80酷酷网    80kuku.com

相信现在大家对于小鸡庄园每日问答都是非常关心的吧,并且近期发现很多小伙伴都很想知道成语出类拔萃中的萃原意是指这个问题,那么既然现在小伙伴们对于成语出类拔萃中的萃原意是指都是非常好奇的,小编今天就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成语出类拔萃中的萃原意是指的一些相关信息,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下吧。

小鸡宝宝考考你成语出类拔萃中的萃原意是指

年货节还差红包吗?送上红包帮你买年货!

成语“出类拔萃”中的“萃”原意是指

草丛生的样子

珠玉满堂的样子

正确答案:草丛生的样子

【拓展阅读】

拔:超出;类:同类;萃:原为草丛生的样子,引伸为聚集。超出同类之上。多指人的品德才能。

公孙丑向老师孟子请教孔子与伯夷、伊尹的人格问题,孟子告诉他。孔子足以使天下太平,因为他看到一个国家的礼制就明白它的政治,圣人的能力要大大超出平民的,孔子的道理可以千古流传,德行可以与天地相比。

《孟子·公孙丑上》:“圣人之于民,亦类也。出于其类,拔乎其萃,自生民以来,未有盛于孔子也。”拔,超出;类,同类;萃,原为草丛生的样子,引申指同类丛聚。后以“出类拔萃”形容卓越出众,不同一般。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