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睡眠模式教你设定追蹤睡眠排程与提升睡眠品质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现在的生活水准越来越高,大家购买苹果的产品也是越来越多了,那么苹果的产品当中有很多的功能大家是未必知道如何去使用的,当然也包括要去多了解苹果新出的新功能之类的,那么今天小编就收集了一些关于iPhone睡眠模式教你设定追蹤睡眠排程与提升睡眠品质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欢迎大家接着往下看哦。

想要透过 iPhone 追蹤睡眠品质和分析睡眠状况,不需要下载睡眠 App,只要透过 iOS 14 内建「睡眠排程」即可实现,这项功能主要包含用户自订就寝时间、起床时间与睡眠目标,也能设定睡前放鬆与睡眠模式,定时会自动进入「勿扰模式」,减少设备干扰,甚至还可以快速开关「睡眠模式」与分析睡眠品质,至于?iPhone睡眠排程、睡眠模式功能该如何用?这篇会详细告诉大家。

在 iPhone 睡眠模式功能并非第一次出现,早在 iOS 10 就已经加入「就寝时间」功能,可能用来记录睡眠品质,只不过到了 iOS 14 开始,苹果才将就寝时间改名为「睡眠」功能,并整合睡眠目标、睡眠排程、睡眠模式与睡前放鬆功能,目前这项功能也建议大家一定要开启。

设定 iPhone 睡眠排程

想要开启 iPhone 睡眠排程功能,需要先将系统升级至 iOS 14 或更新版本才能够使用。

就可打开内建「健康」App ,先切换至「浏览」分页,从选单中点选「睡眠」,并且点击「开始使用」。

再来就会跳出关于改善睡眠品质的相关设定,通常睡眠会分成「睡眠排程、睡眠模式、睡前放鬆」三大功能设定,可藉由 iPhone 提醒你上床睡觉和睡前放鬆,以及睡眠过程中也会自动进入勿扰模式,降低通知讯息的干扰,直接点击「下一步」开始设定,后面教学也会针对这几项功能详细说明。

设定睡眠目标睡眠排程睡眠模式睡前放鬆

设定睡眠目标

要设定睡眠排程前,会先要求「设定睡眠目标」,这功能就是指平常都会睡多久,可以根据自己上床和起床总时间设定,至于睡眠时间会根据年龄不同,在睡眠时间也会有所不同,如果不知道自己年纪每天要睡几小时,可参考底下数据:

13~29岁年轻人:每天睡8小时30~60岁中年人:每天睡7小时(男 6.49小时、女7.5小时)60岁老年人:每天睡5.5小时~7小时

设定睡眠排程与时间

前面设定好睡眠总时间后,接下来就要设定睡眠排程,可以自订每週与每天睡觉时间,可以根据自己的生活作息设定,你可以自订週一到週五上班日时间,后续再次加入週六、週日两天时间,在设定睡觉和起床时间,要特别注意如果睡眠时间少于前面的设定「睡眠目标」,就会造成显示橘色警告提示。

举例来说,疯先生都是习惯在晚上12点左右睡觉,那我就设定12点15分就要在床上躺平,早上8点15分就要起床,让自己可以睡满8小时。

设定好就寝和起床时间后,往下滑另外可以设定起床闹钟声音、音量大小或稍后提醒功能,同常很多人会睡过头认为 iPhone 闹钟没响,大多是调的太小声也有关係,可以尝试调整底下声音听听看够不够大声,怕睡死就直接拉到最大吧!最后点击右上角「加入」即可完成「睡眠排程」设定。

如何解决 iPhone闹钟不响、没声音和音量过小问题

睡眠模式、睡前放鬆

最后会显示是否要启动「睡眠模式」,这项功能是非常建议打开,直接点击「启用睡眠模式」后,就会在就寝时间内自动开启勿扰模式,能够降低讯息通知、来电干扰,能够让你更专注于在睡眠上。

至于「睡前放鬆」功能,主要功能是让 iPhone 跳出是否该睡觉了的提醒,透过这功能能够在睡前降低外界干扰,就同等于是提前自动开启「勿扰模式」,让一切讯息与通知全部停止,开始让大脑培养睡前情绪,避免一直聊天或玩手游停不下来,可以自订睡前几分钟要自动开启勿扰模式,当然如果你不需要这功能,也可以点击「略过」。

睡前放鬆捷径

如果你是习惯睡前想听音乐者,那就可以点击「设定捷径」,选择要执行睡前放送捷径脚本,里面提供有播放自己放送的音乐列表、播放Podcast 或阅读书籍等。

以上全部设定完成后,最后会看见睡眠排程目标、时间、模式与睡眠放鬆等相关设定,点击「完成」即可结束。

修改睡眠排程

如果发现自己可能会更晚睡或更早起床,想要修改睡眠时间,又或者是想要调整起床闹钟声音,可以直接透过 iPhone 内建时钟 App ,切换至「闹钟」分页后,会看见「睡眠|起床闹钟」选项,点选「更改」即可调整。

睡眠模式的提示与锁定画面

当接近就寝时间或睡前放送后,iPhone就会先跳出「就寝时间提示」。

当就寝时间到后,就会在锁定画面看见黑化效果的「一夜好眠 勿扰模式」,iPhone 睡眠模式效果如下,甚至会在画面中显示起床的闹钟时间,当然在这个模式下,是看不见任何通知,如果想要继续用 iPhone ,也可以点击关闭继续使用。

如果 Apple Watch 已经充饱电,在睡眠模式状态下,也会显示 Apple Watch 已充电 100% 提醒。

iPhone解锁画面也能显示气温

如果 iPhone 依旧有 WiFi或行动网路连线状态下,在早上闹钟响起睡眠模式结束时,也会在解锁画面上显示今日天气温度。

快速关闭或开启睡眠模式

如果想提早睡觉,就可以直接滑出 iPhone控制中心,并且点击「床」图示按钮,就可以马上开启睡眠模式,如果临时有事,想暂时关闭睡眠模式,同样方法也可以点一下关闭睡眠模式。

睡眠数据分析

只要开启 iPhone 睡眠排程后,iOS的睡眠功能就会自动追蹤你的睡眠状态,你可以透过内建「健康」App,切换至「浏览」分页,选择「睡眠」后,就会看见每天或每月的平均睡眠时间。

甚至可以点击「显示更多睡眠资料」,可以看见更多睡眠持续时间数据。

藉由睡眠数据分析,就可得知自己睡眠和起床时间,更可以知道躺在床上平均时间,藉由这些数据分析,就能够调整修改睡眠排程,更知道自己平常的睡眠状态。

至于iPhone追蹤睡眠品质,主要是透过内建感测器,如果睡前持续还在用 iPhone ,就会被视为还没就寝,等到放下 iPhone 后,才能够被视为睡觉;如果想要抓取更準确的睡眠状况,可以考虑戴 Apple Watch 睡觉,就可以用睡眠追蹤功能来侦测睡眠状态。

iPhone 睡眠功能总结

iPhone 睡眠排程功能主要是提醒你入睡和纪录,而非让你能够睡得着,不过藉由睡眠模式辅助下,能够减少手机待机画面会发亮或发出通知声,减少在漆黑的房间内手机画面一直照亮或有提示声,影响用户睡眠品质,当然在睡眠内也额外提供了睡前放鬆捷径功能,像是有些人可能睡觉之前都会听些放鬆的音乐帮助睡眠,其实就可以透过这种方式来加入,就能省去每次都还要手动打开。

对于一般用户而言,只要能够提醒準时上床睡觉和起床,有睡足够和睡眠过程不被干扰,那就已经非常完美。

如果你喜爱睡前听音乐,帮助自己睡前可放鬆和入眠,至于要如何自动关闭音乐播放和听哪首音乐比较好?可详见底下教学技巧:

iPhone音乐自动停止播放教学,睡前听助眠音乐必学招式Apple Music适合小孩听的音乐有哪些?亲子播放列表推荐苹果HomePod 环境音要如何播放?告诉你方法和定时自动关闭如喜欢这篇文章教学的话,后续也想了解更多 Apple 资讯、 iPhone 、Mac 隐藏 3C 技巧,欢迎追蹤?疯先生 FB 粉丝团、Telegram、MeWe、Instagram以及?订阅YouTube频道,将会有更多非常实用的技巧教学分享给大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