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两条线平行什么角相等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两条线平行什么角相等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两条线平行什么角相等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两条线平行什么角相等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两条线平行,同位角相等,内错角相等。在平行线领域,有如下的结论:如果两条直线是平行的,被第三条直线所...

资源下载地址


两条线平行,同位角相等,内错角相等。在平行线领域,有如下的结论:如果两条直线是平行的,被第三条直线所截,那么两条直线之间形成的同位角是相等的,内错角也是相等的,所形成的同旁内角是互补的。

平行线的性质

对平行线的判定而言,两直线平行是结论,而对平行线的性质而言,两直线平行却是条件。已知两直线平行。由平行线得到角的关系是平行线的性质,包括:①两直线平行,同位角相等;②两直线平行,内错角相等;③两直线平行,同旁内角互补。

1、经过直线外一点,有且只有一条直线与已知直线平行。

2、两条平行线被第三条直线所截,同位角相等,内错角相等,同旁内角互补。

3、两条直线平行于第三条直线时,两条直线平行。

4、平行线分三角形对应边成比例。

这几条命题依赖于欧氏几何的第五公设(平行公理),所以在非欧几何中不成立。

平行线的判定

1、同位角相等,两直线平行。

2、内错角相等,两直线平行。

3、同旁内角互补,两直线平行。

4、在同一平面内,垂直于同一直线的两条直线互相平行。

5、在同一平面内,平行于同一直线的两条直线互相平行。

6、同一平面内永不相交的两直线互相平行。

在欧几里得几何原本的体系中,这几条判定法则不依赖于第五公设(平行公理),所以在非欧几何中也成立。在初中阶段,用这几点即可。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