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开方开不尽的数都是无理数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开方开不尽的数都是无理数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开方开不尽的数都是无理数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开方开不尽的数都是无理数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都是。这里“开方开不尽的数”是指“开方后得到的那个数”,比如√2、√5、√7等等,“开方开不尽的数”并不是指的2、5、7这几个数字。如果反过来说,无理数都是开方开不尽的数就...

资源下载地址


都是。这里“开方开不尽的数”是指“开方后得到的那个数”,比如√2、√5、√7等等,“开方开不尽的数”并不是指的2、5、7这几个数字。如果反过来说,无理数都是开方开不尽的数就是不对的,如π是无理数,它并不带根号。

有理数和无理数

有理数:整数和分数的集合,整数也可看做是分母为一的分数。有理数的小数部分是有限或为无限循环的数。

无理数:也称为无限不循环小数,不能写作两整数之比。若将它写成小数形式,小数点之后的数字有无限多个,并且不会循环。

简单来讲,能够用分数表达的数就是有理数,不能用分数表达的数就是无理数。

实数可以分为有理数和无理数,其中无理数就是无限不循环小数,有理数就是有限小数和无限循环小数。其中有理数又可

以分为整数和分数;整数按照能否被2整除又可以分为奇数(不能被2整除的整数)和偶数(能被2整除的整数)。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