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第二象限角大于第一象限角对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第二象限角大于第一象限角对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第二象限角大于第一象限角对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第二象限角大于第一象限角对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象限是平面直角坐标系(笛卡尔坐标系)中里的横轴和纵轴所划分的四个区域,每一个区域叫做一个象限。第二象限的角大于第一象限的角,这句话不对。如第二象限的角2π/3,第一象限的角2...

资源下载地址


象限是平面直角坐标系(笛卡尔坐标系)中里的横轴和纵轴所划分的四个区域,每一个区域叫做一个象限。第二象限的角大于第一象限的角,这句话不对。如第二象限的角2π/3,第一象限的角2π/3+2π,这两个角就不满足命题。

据说有一天,法国哲学家、数学家笛卡儿生病卧床,病情很重。尽管如此,他还反复思考一个问题:几何图形是直观的,而代数方程是比较抽象的,能不能把几何图形与代数方程结合起来,也就是说能不能用几何图形来表示方程呢?

要想达到此目的,关键是如何把组成几何图形的点和满足方程的每一组“数”挂上钩。他苦苦思索,拼命琢磨,通过什么样的方法,才能把“点”和“数”联系起来。突然,他看见屋顶角上的一只蜘蛛,拉着丝垂了下来,一会儿工夫,蜘蛛又顺着丝爬上去,在上边左右拉丝。蜘蛛的“表演”使笛卡儿的思路豁然开朗。

他想,可以把蜘蛛看做一个点,它在屋子里

可以上、下、左、右运动,能不能把蜘蛛的每个位置用一组数确定下来呢?他又想。屋子里相邻的两面墙与地面交出了三条线,如果把地面上的墙角作为起点,把交出来的二条线作为三根数轴,那么空间中任意一点的位置就可以用这三根数轴上找到有顺序的三个数。反过来,任意给一组三个有顺序的数也可以在空间中找出一点F与之对应,同样道理,用一组数(x,y)可以表示平面上的一个点,平面上的一个点也可以有用一组两个有顺序的数来表示,这就是坐标系的雏形。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