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梯形的中位线的性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梯形的中位线的性质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梯形的中位线的性质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梯形的中位线的性质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梯形中位线定理是几何学的一个定理,是指连接梯形两腰中点的线段叫做梯形的中位线。性质是:梯形的中位线平行于两底,并且等于两底和的一半。梯形中位线定理是梯形的一个重要性质...

资源下载地址


梯形中位线定理是几何学的一个定理,是指连接梯形两腰中点的线段叫做梯形的中位线。性质是:梯形的中位线平行于两底,并且等于两底和的一半。

梯形中位线定理是梯形的一个重要性质,在初中几何教学中占有重要地位。它既是对三角形中位线定理的拓展与应用,又为今后有关两条线平行和线段倍分关系的证明与应用提供了更为可行的方法。

梯形的中位线L平行于底边,且其长度为上底加下底和的一

半,用符号表示是:L=(a+b)/2

已知中位线长度和高,就能求出梯形的面积。

S梯=2Lh÷2=Lh

中位线在关于梯形的各种题型中都是一条得天独厚的辅助线。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