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线段中点的定义和性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线段中点的定义和性质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线段中点的定义和性质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线段中点的定义和性质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线段是指两端都有端点,不可延长,有别于直线、射线。线段中点定义:线段上的一点把线段分成相等的两部分,这个点叫做线段的中点。线段中点性质:中点到线段的两个端点的距离相等。线...

资源下载地址


线段是指两端都有端点,不可延长,有别于直线、射线。线段中点定义:线段上的一点把线段分成相等的两部分,这个点叫做线段的中点。线段中点性质:中点到线段的两个端点的距离相等。

线段特点

1.有有限长度,可以度量。

2.有两个端点。

3.具有对称性。

4.两点之间的线,是两点之间最短距离。

线段与直线的不同

线段是两端都有限的一条直线,直线是两端向外无线延伸的

一条直线。直线是一个点在平面或空间沿着一定方向和其相反方向运动的轨迹;不弯曲的线。而线段是指两端都有端点,不可延伸。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