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数轴上的点都表示有理数对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数轴上的点都表示有理数对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数轴上的点都表示有理数对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数轴上的点都表示有理数对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不对,应该说有理数都能用数轴上的点表示,数轴上的点表示的数是实数,即有理数和无理数的集合,在数轴上,除了0要用原点表示外,要表示任何一个不为0的有理数,根据这个数的正负号确定它...

资源下载地址


不对,应该说有理数都能用数轴上的点表示,数轴上的点表示的数是实数,即有理数和无理数的集合,在数轴上,除了0要用原点表示外,要表示任何一个不为0的有理数,根据这个数的正负号确定它所在数轴的哪一边,在相应的方向上确定它与原点相距几个单位长度,然后画上相应的点。

数轴是一种特定几何图形;原点、正方向、单位长度称数轴的三要素,这三者缺一不可。

1)从原点出发,朝正方向的射线(正半轴)上的点对应正数,相反方向的射线(负半轴)上的点对应负数,原点对应零。

2)在数轴上表示的两个数,正方向的数总比另一边的数大。

3)正数都大于0,负数都小于0,正数大于一切负数。

注:单位长度则是指取适当的长度作为单位长度,比如可以取2m作为单位长度“1”,那么4m就表示2个单位长度。长度单位则是指米,厘米,毫米等表示长度的单位。

二者不容混淆。

数轴上的点和数是一一对应的。(任何一个数,包括虚数,都可以用数轴上的一个点来表示。)

数轴的正方向一般向右,但也不排除向左的可能,而且越靠近正方向的数越大,相反离正方向越远的数越小。

画数轴时一般要先画横线和正方向,其次画零,再根据题意画单位长度。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