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零是正数还是负数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零是正数还是负数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零是正数还是负数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零是正数还是负数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零既不是正数也不是负数,零是正数和负数的分界。0是实数、0是有理数、0是整数、0是最小的自然数。比0大的数叫正数,0本身不算正数,正数前面有一个符号“+”,通常可以省略不写,正...

资源下载地址


零既不是正数也不是负数,零是正数和负数的分界。0是实数、0是有理数、0是整数、0是最小的自然数。比0大的数叫正数,0本身不算正数,正数前面有一个符号“+”,通常可以省略不写,正数包括正有理数和正无理数。正有理数又包括正整数和正分数。比0小的数叫负数,负数前面有一个符号“-”。

0的特殊性质

0没有倒数;0的相反数是0;0的绝对值是0;0的平方根是0;0的立方根是0;0乘任何数都等于0;除0之外任何数的0次方等于1;0不能作为分母出现;0的所有倍数都是0;0不能作为除数。

正数的性质

正数即正实数,它包括正整数、正分数(含正小数)、正无理数。而正整数只是正数中的一小部分。

正数不包括0,0既不是正数也不是负数,大于0的才是正数。

正数都比零大,则正数都比负数大。零既不是正数,也不是负数。

正数中没有最大的数,也没有最小的数。

去除正数前的正号等于这个正数的绝对值,也等于这个正数本身。

负数的性质

负数都比零小,则负数都比正数小。零既不是正数,也不是负数。则-a<0<(+)a

负数中没有最小的数,也没有最大的数。

去除负数前的负号等于这个负数的绝对值。

最大的负整数为-1,没有最小的负数。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