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十字相乘法公式技巧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十字相乘法公式技巧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十字相乘法公式技巧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十字相乘法公式技巧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十字左边相乘等于二次项系数,右边相乘等于常数项,交叉相乘再相加等于一次项系数。注意相乘时要带上系数前边的负号,否则无法与原式相等。十字相乘法是因式分解的方法之一,也可应...

资源下载地址


十字左边相乘等于二次项系数,右边相乘等于常数项,交叉相乘再相加等于一次项系数。注意相乘时要带上系数前边的负号,否则无法与原式相等。十字相乘法是因式分解的方法之一,也可应用于二次函数求解,二元一次方程求根。

因式分解定义

把一个多项式在一个范围化为几个整式的积的形式,这种式子变形叫做这个多项式的因式分解,也叫作把这个多项式分解因式。因式分解是中学数学中最重要的恒等变形之一,它被广泛地应用于初等数学之中,在数学求根作图、解一元二次方程方面也有很广泛的应用,是解决许多数学问题的有力工具。

因式分解

方法

十字相乘法、提公因式法、公式法、双十字相乘法、轮换对称法、拆添项法、配方法、因式定理法、换元法、综合除法、主元法、特殊值法、待定系数法、二次多项式法。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