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什么是钝角三角形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什么是钝角三角形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什么是钝角三角形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什么是钝角三角形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三角形按角的大小可以分为锐角三角形、直角三角形和钝角三角形。顾名思义,钝角三角形就是指三角形的最大角为钝角的三角形。钝角三角形性质①钝角三角形的两条高在钝角三角形...

资源下载地址


三角形按角的大小可以分为锐角三角形、直角三角形和钝角三角形。顾名思义,钝角三角形就是指三角形的最大角为钝角的三角形。

钝角三角形性质

①钝角三角形的两条高在钝角三角形的外部,另一条在三角形内部。

②钝角三角形中,两个锐角度数之和小于钝角度数。

③钝角三角形的面积,其中分别为一对底和高。

④内角和为180度。(这也是所有平面三角形的性质)

⑤外角和为360度。(所有多边封闭图形外角和均为360度)

锐角三角形性质

1、锐角三角形的三个角都是锐角(定义);

2、设锐角三角形的三边a<b<c,则 a2+b2>c2;

3、锐角三角形的每条高均在三角形内;

4、三个内角和180°,外角和360°;

5、设锐角三角形的三边为a、b、c,则a+b>c(三角形共性)。

直角三角形

直角三角形是一个几何图形,是有一个角为直角的三角形,有普通的直角三角形和等腰直角三角形两种。其符合勾

股定理,具有一些特殊性质和判定方法。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