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邻补角是互补的角这句话对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邻补角是互补的角这句话对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邻补角是互补的角这句话对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邻补角是互补的角这句话对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因为互为邻补角的两个角一定互为补角,所以邻补角是互补的角这句话是是正确的。两个角有一条公共边,它们的另一条边互为反向延长线。具有这种关系的两个角,互为邻补角。邻补角具...

资源下载地址


因为互为邻补角的两个角一定互为补角,所以邻补角是互补的角这句话是是正确的。两个角有一条公共边,它们的另一条边互为反向延长线。具有这种关系的两个角,互为邻补角。

邻补角具有一个公共的顶点;有一条公共边;两个角的另一边互为反向延长线;邻补角是成对出现的,而且是互为邻补角;互为邻补角的两角相拼为平角。补角只注重数量关系两角之和是180°,

即无论是否有公共边均可,但邻补角还要注重位置上的关系。

互补(互为补角)是描述两个角之间数量关系的数学名词。若两角之和为180°,则称这两个角“互为补角”,简称“互补”。若两个角互为补角,则可以说其中一个角是另一个角的补角。

互为邻补角的两个角一定互为补角;互为补角的两个角不一定互为邻补角。互为邻补角的两个角一定互为邻角;互为邻角的两个角不一定互为邻补角。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