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初二学期数学学习规划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初二学期数学学习规划表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初二学期数学学习规划表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初二学期数学学习规划表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初二是两极分化的时期,在初二上学期代数和几何都讲到了重难点的部分。初二下学期学习的一次函数将为初三学习二次函数奠定坚实的基础。几何部分由上学期学习的三角形扩展到了...

资源下载地址


初二是两极分化的时期,在初二上学期代数和几何都讲到了重难点的部分。初二下学期学习的一次函数将为初三学习二次函数奠定坚实的基础。几何部分由上学期学习的三角形扩展到了平行四边形以及特殊的平行四边形,证明题目的考察难度增大,与上学期的全等相结合

。下面就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供大家参考。

初二学期如何学习数学

初二上学期我们在几何板块学习了三角形以及重要的全等三角形,那么在初二下学期继续探究直角三角形的三边关系,并且学习勾股定理,并且也由三角形拓展到四边形,平行四边形以及特殊的菱形,矩形与正方形,都是中考中的必考点,和上学期的全等三角形相结合进行考察。

初二上学期学习整式的乘除法,因式分解与分式之后,下学期我们继续探讨更深层次的实数,二次根式的加减乘除运算。并且从式的运算引入一次函数,进入函数板块的跨越式学习。为初三学习二次函数奠定坚实的基础,并且二次函数与一次函数结合也是中考中的必考内容。

数学是环环相扣的一门学科,哪一个环节脱节都会影响整个学习的进程。所以,平时学习不应贪快,要一章一章过关,不要轻易留下自己不明白或者理解不深刻的问题。

初二学期学习数学是不能缺少训练的,平时多做一些难度适中的练习,当然莫要陷入死钻难题的误区,要熟悉中考的题型,训练要做到有的放矢。

初二全年数学学习计划表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