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西北地区六市:第三产业人才需求旺盛

80酷酷网    80kuku.com

  

  辽宁省人才市场对辽宁铁岭、阜新等辽西北地区六市的2005年7月——2006年6月统计分析表明,辽西北地区六市在产业结构调整方面的倾向是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因此一年来这些地区呈现出第三产业人才需求旺盛的局面。

  据统计,一年中锦州、阜新、铁岭、朝阳、盘锦、葫芦岛等辽西北地区六市的人才需求排行前10位的职位分别是:市场营促销、服务员、计算机及应用、财会及电算化、师范、技工、文秘中文、经营管理、机械维修暖通、医药卫生。

  其中,锦州市场营销类岗位需求具有绝对优势,达到总需求的65%;阜新营销类和服务类岗位需求都有所增长,农林与林业岗位具有一定需求;铁岭市的人才需求呈现出低端、量少的特点,人才流动状况总体上还不活跃,需求岗位分布均匀;朝阳营销类岗位需求占到总需求的48%,其他各岗位需求相对平均且绝对数少,主要集中于社会服务类岗位;盘锦市的工业比较单一化,服务类人才需求量大;葫芦岛市是辽西北地区六市乃至全省十四个市中经济总量最小的城市,其人才需求量也非常少,旅游管理类人才有一定需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