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初一学生数学怎么学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初一学生数学怎么学好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初一学生数学怎么学好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初一学生数学怎么学好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初一的学生想要学好数学,一定要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下面总结了初一数学学习方法,供大家参考。掌握基础知识不要过分关注成绩的高低。初一数学无论从概念还是技能都是初中数学的...

资源下载地址


初一的学生想要学好数学,一定要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下面总结了初一数

学学习方法,供大家参考。

掌握基础知识

不要过分关注成绩的高低。初一数学无论从概念还是技能都是初中数学的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这句话就体现了初一数学的重要地位。这种基础性体现在有理数的四则混合运算、整式的计算、方程思想的体现、简单几何图形的规律总结等多方面。一次考试的成绩很难将这些基础性地位的知识考查全面,而过于关注考试成绩一方面容易让孩子有一种“学习就是为了考试”的心态而忽略了学习的乐趣。

有选择的做题

初一数学题不在于多而在于精。作题是必不可少的,但作完每一道题都要认真的反思,这道题的考点是什么,这道题的解题方法有多少种,哪种方法最简便,对于作错的习题要反复的思考,找出错误的原因,确保该知识点的熟练掌握。

及时纠错

课堂练习、作业、检测,反馈后要及时查阅,分析错题的原因,审题出问题了吗?概念模糊了吗?时间紧没来得及?不会做吗?切忌不要动不动就以粗心放过自己(形成习惯可就麻烦了),如果思路正确而计算出错,及时订正,必要时强化相关计算的训练。

养成好的学习习惯

对于刚上初一的孩子,改变习惯是最困难也是最有必要的一步。很多家长片面地让孩子多关注知识点、请很多家教,可孩子的数学成绩却不见提高,这时就要思考一下,孩子的学习习惯是否成为了他成绩提升的拦路虎。好的学习习惯,大的方面应该包括课堂注意听讲、认真记笔记、每天和每周固定时间复习和预习、为学习做好规划等等,这些任务在老师和家长的监督下应该都能顺利完成。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