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初中数学怎么才能学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初中数学怎么才能学好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初中数学怎么才能学好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初中数学怎么才能学好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初中生学好数学的方法有重视基础知识的学习、要具备学习数学的思维、要合理的分配自己的时间、要多做练习题等等。重视基础知识的学习初中生要想提高数学成绩,一定要重视基础...

资源下载地址


初中生学好数学的方法有重视基础知识的学习、要具备学习数学的思维、要合理的分配自己的时间、要多做练习题等等。

重视基础知识的学习

初中生要想提高数学成绩,一定要重视基础知识的学习。很多同学数学成绩不好是因为对数学课本内容基础考点知识以及知识结构掌握不扎实,基本题型和公式掌握不熟练等等,造成孩子在数学科目上欠缺基本的思维逻辑推理能力,对基本考点知识的应用能力差。学生应该先熟读数学课本内容,熟记课本各章节重要的公式、定理、重要例题,一定要打好基础,才能补救数学成绩差的问题。

要具备学习数学的思维

要想学好数学要培养自己的数学思维,初中数学设计了运算,方程,函数等等相关知识,其实掌握这些并不难。数学是严谨的,不能靠自主的猜测来随意猜。严谨的思维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去理解其中的内容和意义。我们可以多写写题或时常做些智力练习来锻炼我们的思维能力。

合理的分配自己的时间

把自己花在上网或者玩手机的时间,拿出来用来学习数学,做一些除了课本之外的参考书,多增加一些自己的知识面。如果遇到不会的题目,不要急着去问别人,先自

己认真考虑,查找知识点,如果真的不会了,这个时候可以去问自己的同学或者老师。当别人告诉你怎么做了后,一定一定要总结下来,这样下次再遇到这样类型的题目,应对起来就会得心应手。

多做练习题

要想学好初中数学,必须多做练习,我们所说的“多做练习”,不是搞“题海战术”。只做不思,不能起到巩固概念,拓宽思路的作用,而且有“副作用”:把已学过的知识搅得一塌糊涂,理不出头绪,浪费时间又收获不大,我们所说的“多做练习”,是要大家在做了一道新颖的题目之后,多想一想:它究竟用到了哪些知识,是否可以多解,其结论是否还可以加强、推广等等。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