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斥巨资造16万“IT蓝领”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记者从2002年微软教育论坛高峰会议上获悉,我国软件市场每年需求20万人才,而高校毕业生只有4万人,人才缺口16万人。因此,微软亚洲研究院决定在未来3年内投入2亿元人民币到全国35所高校软件学院,紧急打造“IT蓝领”。

  据悉,今年6月27日,美国微软公司和教育部签署了“长城计划”,对全国35所示范性软件学院在资金、教材建设、学术交流、学生实习和国际合作等方面提供支持,这是国内高等院校与企业在学科建设方面极具规模和系统的一次合作,该计划由微软亚洲研究院具体实施。

  微软援助的35所高校软件学院是教育部去年批准的,作为其中一员的清华软件学院院长孙家广说,该校500多名第二学士学位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到100%。与微软“牵手”后,他们已派学生到微软公司去实习,请来微软的专业人员来做客座教授,并加强了国际论证的培训和外语教学。微软下学期将在清华开设“软件企业的管理与文化”一课。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李开复博士介绍说,现在国际市场上编程人员过剩,但是软件测试等方面的高级人才奇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