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仅四十二人失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山,是广东省珠江三角洲一个有着134.83万人口的中等城市,去年它的失业人口仅为42人,是中国失业人口最少的城市。
   
    “中山人,只要想工作的,不愁找不到!”在中山,很多人都这么说。据了解,中山市的经济每年以16%的速度超常发展,有数以万计的“三资”企业和“三来一补”企业。每年都需要从外面引进很多的劳动力才能保证需要。
   
    广东的许多城市,尤其是毗邻港澳的珠三角地区,都和中山一样经济兴旺发达。发展无疑为就业拓展了更为广阔的空间。珠三角的许多城市,失业率在1%以下,广东省全省的失业率仅为2.9%,大大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对那些产业结构调整中失业的职工,政府并没有放弃他们。”广州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培训就业处马见效处长说,中国正处在大规模产业结构调整阶段,广州是广东产业结构调整最大的一个城市,每年都有一批失业工人。为了让这批失业者重新就业,广州市自1997年以来陆续投放再就业专项资金1.2亿元,专门用于资助下岗失业人员的专业培训。经考核,80%的人重新找到了工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