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全球的15部灾难大片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泰坦尼克号》
泰坦尼克号
《泰坦尼克号》(TITANIC),1997

  这部空前绝后的电影是一个灾难片?当然,别忘了:如果没有救生艇撞击笨重巨轮所发出的震耳欲聋的时刻,这部奥斯卡最佳影片不过是又一部《罗密欧和朱丽叶》仿制品。

NO.2 《独立日》
独立日
《独立日》(INDEPENDENCE DAY),1996

  该片描述了美国人正准备热烈庆祝七月四日国庆日之前,外星舰队竟大举包围地球,并对美国几个大城市展开致命的攻击。《独立日》某些情节过于戏剧化,尤其是一个家伙在即将被一面火墙包围之前数毫秒,仍能从容不迫的进入通道。
 

NO.3 《活火熔城》
活火熔城
《活火熔城》(Volcano),1997

  一场突如其来的强烈地震导致洛杉矶维修地下管道的工人被烧死,地质学家艾米·巴恩斯(安·海切 饰演)博士经过考察认为火山即将爆发,但是急救中心的迈克·拉克(汤米·李·琼斯 饰演)认为证据不足,如轻率处理,势必引起市民的极大恐慌,造成更大的损失。然而深埋在地下的火山喷出了灼热的岩浆。熔岩在洛杉矶四处肆虐,所到之处房屋倒塌,引起通天大火。市民惊慌失措,乱做一团。艾米博士和迈克率领急救人员竭尽全力,力图挽救处于危亡之中的洛杉矶。

NO.4 《逢凶化吉满天飞》
逢凶化吉满天飞
 

《逢凶化吉满天飞》(Airplane!),1980

  1992年,这部Xi剧片杰作被认为是史上最滑稽可笑的电影,理由非常充分,该片由ZAZ导演三人组出品,即大卫·祖克(David Zucker)、吉姆·亚布拉罕(Jim Abrahams)和杰瑞·祖克(Jerry Zucker),他们擅长搞怪如同菲尔·斯派克特(Phil Spector)擅长音乐。《独立日》每一片段都充满了搞笑元素,不过除了幽默元素外,该片还是一部彻底的空难大片。
 

NO.5 《龙卷风》
龙卷风
《龙卷风》(Twister),1996

  这部龙卷风题材电影并未使用以前灾难片所建立的模式,例如《海神号》(Poseidon)说的是灾难已经发生我们必须设法逃生,《国际机场》(Airport)说的是灾难即将发生我们必须阻止它。该片讲述了气象专家乔与自己的丈夫、同行比尔正准备离婚,不过两人决定再一次共同追逐龙卷风,在惊险的探测历程后两人又重燃爱火。在该片中龙卷风肆虐大草原,卷起房屋、油罐车,更搞笑的是还卷起了一头奶牛。
 

NO.6 《火烧摩天楼》
火烧摩天楼
《火烧摩天楼》(The Towering Inferno),1974

  该片出自灾难题材片好手欧文·艾伦(Irwin Allen),曾获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讲述了一栋摩天大楼正在举行落成典礼时,突然下层冒出熊熊烈火,不久已渐渐蔓延到阁楼,所有宾客被围困。全面展现了一栋135层高的“豆腐渣”工程建筑,是如何在落成当天就照耀全城,人们亲眼目睹整幢楼坍塌的惨剧,真人出演火光冲天的现场。摩天大厦中燃起熊熊大火,一些人被热浪抛出窗户,被困的人们不堪火烤而跳楼解脱,消防队长及楼宇设计师被急召到现场了解情况,最后成为超级英雄。该片提醒我们,即使身陷灾难之中,怜悯和仁慈精神依然存在。
 

NO.7 《国际机场》
国际机场
《国际机场》(Airport),1970

  该片曾获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其导演乔治·肯尼迪(George Kennedy)是毫无争议的灾难片之王,影片讲述了身患绝症的中年男子范海弗林携带炸弹上了一班美国的国内班机,企图在飞机上引爆炸弹同归于尽,目的是使妻儿获得巨额保险金。他的自杀之举在最后关头被识破,但已令飞机受损,在驾驶员狄恩马丁、空姐珍西宾、机场航管中心主任华兰卡斯特、救难指挥乔治甘西迪等人密切合作下,终于使飞机在大风雪下安全迫降地面,化解了一场大空难。
 

NO.8 《雨季来临》
雨季来临
《雨季来临》(The Rains Came),1939

  在影片开始的时候,汤姆·蓝塞姆(乔治·布伦特 饰演)哀叹称,“啊,我多么希望能下一场大雨。”然后他如愿所偿,暴雨袭击了整个印度兰契城,冲垮了整栋大楼,大地塌陷,引发一场洪水,所到之处荡然无存。灾难中,埃德温娜·艾斯克斯小姐(玛娜·洛伊 饰演)和罗摩·萨夫蒂(泰隆·鲍华 饰演)之间上演了一段美丽爱情故事,在这一点上与《泰坦尼克号》有些相似。
 

NO.9 《地球危机》
地球危机
《地球危机》(Voyage to the Bottom of the Sea),1961

  影片描写了美国海军上校尼尔逊(沃尔特·皮金 饰)领导潜艇海景号在北极下探测时,地球突生危机,大气层被一股大火燃烧,令地球极速升温,地球上干旱无雨,顿成人间炼狱。科学家主张纷歧,尼尔逊决定由海景号发射核子飞弹,让其在大气层外爆炸以期熄灭大火,令地球降温。为求能够快速解决这个问题,尼尔逊毅然由船员自愿选择是留在船上还是继续前进,但是在全世界都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只有听命于尼尔逊的这个计划了。

NO.10 《绝世天劫》
绝世天劫
《绝世天劫》(Armageddon),1998

  很难说还有哪一场灾难要比该片中所描述的更严重:一颗巨大的小行星正在冲向地球,本·阿弗莱克(Ben Affleck)的石油钻井工人因绝望而哭泣,唯一能够拯救人类的办法是,登上这颗小行星,并在上面钻个洞将它炸毁。阿弗莱克和布鲁斯·威利斯(Bruce Willis)是该片的主打明星,不过让我们记住该片的却是配角演员的搞怪表演。世界末日带给了我们一些经典时刻,例如史蒂夫·布西密(Steve Buscemi)骑在一个核弹头上开玩笑。
 

NO.11 《大地震》
大地震
 

《大地震》(Earthquake),1974

  该片曾因其震撼性效果而获得奥斯卡奖,生活在上世纪70年代的人无不为其震撼,该片讲述了一场发生在洛杉矶的大地震,霎时整个美丽的城市变为断垣残壁、人间地狱。查尔斯·赫斯顿(Charlton Heston)因主演该片而一夜成名,他主演的硬盘还有《蚂蚁雄兵》(The Naked Jungle)和《国际机场》(Airport)等。当然,和现在的《2012》相比,它的视听效果就是小巫见大巫。
 

NO.12 《后天》
后天
《后天》(The Day After Tomorrow),2004

  纽约城一直是许多灾难片的目标,但是没有几个影片的效果能够比《后天》更具震撼性:纽约公共图书馆被一个巨浪所吞没。该片讲述了未来世界中北半球因温室效应引起冰山融化,地球进入第二冰河期,龙卷风、海啸、地震在全球肆虐,整个纽约陷入冰河的包围中。气象学家盖兰赫(丹尼斯·奎德 饰演)一行人奋不顾身前往纽约营救他被困的儿子(杰克·吉伦哈尔 饰演),同时,与种种灾难斗争、拯救地球这个艰巨的任务也落在了他们的身上。
 

NO.13 《芝加哥大火记》
芝加哥大火记
《芝加哥大火记》(In Old Chicago),1937

  该片以伤亡惨重的1871年芝加哥火灾为背景,180万美元创作成本创下当时最高纪录,故事讲述的是一头名为黛西的暴躁母牛踢翻灯笼引发大火,进而迅速吞没整个风城芝加哥,恐慌随之而来,尖叫的人群涌往河流,一名男人被拥挤的人群挤倒并惨遭踩踏。
 

NO.14 《世界大战》
世界大战
 《世界大战》(War of the Worlds),2005

  很难想象1938年世界大战爆发时人们在街头恐慌的场景,该片借助汤姆·克鲁斯(Tom Cruise)的表演和CGI特效,讲述了火星人入侵地球触目惊心的情况。火星人比地球人更为发达,状似章鱼,体大如熊,他们的武器能发射出热线和黑烟。热线过处留下死亡与毁灭,黑烟起处城市顿成废墟。地球上的枪炮炸药对他们都无济于事,一艘英国装甲战舰虽然与他们英勇奋战,结果还是化为一团火焰。
 

NO.15 《海神号遇险记》
海神号遇险记
《海神号遇险记》(The Poseidon Adventure),1972

  影片描写大邮轮海神号在新年前夕遭大风浪将船整个翻覆过来,船上大批乘客千方百计逃生。其中,以牧师吉恩·哈克曼为首的一组人在同心协力下越过重重障碍爬到水面上,成为少数战胜灾难的生还者。在逃亡过程中,导演罗纳德?尼姆(Ronald Neame)擅长于制造人性味,尤其在於于谢利?温特斯(Shelley Winters)英勇潜水的一段最为感人,牧师舍已为人的精神亦令人敬仰,堪称是同类作品中的高水准之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