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多久有收益、(余额宝开始挽留你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余额宝多久有收益、(余额宝开始挽留你了?)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希望在银行拥有一定的存款,这样即使每个月到手的工资并不高,银行的利息收入也是比较可观的,但事实却是,只有很少的一部分拥有大量的存款,大部分人虽然会将收入存入银行,但拥有的存款其实并不多,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现如今人们获得收益的渠道也变多了。

前几年,货币基金快速发展的同时,很多人都将银行的存款转移到了货币基金中,并且货币基金受到了不少人的青睐,随着金融行业的快速发展,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却出现了下滑,尤其在今年上半年,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不断下滑,甚至还远远的低于了银行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

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人纷纷放弃了货币基金,并将存款转移到了银行,亦或是选择了其它的一些投资渠道,从人们放弃货币基金,并投入其它理财产品的怀抱中能够看出,对于大部分人而言,最在意的其实是利率,利率比较高的理财产品,能够获得储户的青睐。但进入下半年之后,之前一直低迷的货币基金,收益率却出现了上升。

尤其是人们非常熟悉的“余额宝”,之前的表现还是比较低迷的,但现如今却出现了上行的趋势,并且最近几个月的收益率一直在上升,万份收益达到了0.5759,对于储户而言,也迎来了一个好消息,不少人还在第一时间将资金转入到了支付宝中。

但值得注意的一点是,目前微信零钱通的几只基金,最高的年化收益在2.757%左右,从数字就能看出来,货币基金已经在“回暖”了。

再来看一下余额宝,今年上半年,余额宝近一年7日年化收益率出现了下滑,最低点甚至达到了1.311%,但余额宝却是国内市场规模最大的货币基金,进入下半年之后,最新的年化收益率已经达到了2%以上。随着货币基金的“升温”,国内已经有500多支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超2%了。

从目前来看,国内不少规模比较大的货币基金收益率均实现了上涨,但有网友却提出了质疑,货币基金能够保障资金的安全吗?

最近一段时间,有部分基金出现了“暴雷”,并且“踩雷”不断,债基净值单日跌超7%、8%的情况还是比较常见的,有的甚至出现了短短几天内,就将一年的收益跌没了,对于投资者而言,对货币基金持这怀疑的态度,也是可以理解的一件事情。

此外,还有一些投资债券型基金的资金甚至出现了“出逃”的现象,部分看中稳健收益的资金,也开始选择那些风险相对比较低的基金了,在这个时候,货币基金却出现了回暖,对于投资者而言,也算是迎来了一个利好。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回暖,投资者们应该及时关注。

但与货币基金同样相对稳健的国债产品,最近一段时间的收益率也在不断的走高,从这里能够看出,对于普通的投资者而言,选择性也就更多了。

最后,投资者们也应该结合自身的情况,在能够保障资金安全的情况下,能够获得更多的收益,这也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此外,还能让手中的资金发挥出更大的价值。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