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专业物流人才紧缺

80酷酷网    80kuku.com

    物流专业毕业生近年来日渐走俏,即便中专毕业生也能找到月薪两三千元的工作。因为这方面的人才紧缺,一些掌握现代经济贸易、运输与物流理论和技能,且具有扎实英语能力的国际贸易运输及物流经营型人才更是供不应求,他们的年薪最高可达100万元。

  据上海现代物流人才培训中心主任郑先生介绍,物流企业多而物流人才少的矛盾,来自专业人才培养的滞后同市场的大量需求。当前国内企业超过1000万家,而真正利用现代物流管理方法整合企业管理流程的不过万家。上海目前从事物流的企业多达25万家,但大部分却非“正规军”。今后三至五年,至少需要培养、引进大量的专业物流人才。现有不足10万名的物流人才已远远满足不了上海急需50万专业物流人才的需求。在上海去年首次颁布的人才开发专业目录中,现代物流人才已被列为急需引进的12类紧缺人才之一。

  人力资源专家分析认为,今后一段时期,除储存、运输、陪送、货运代理等领域的物流人才紧缺外,相关的系统化管理人才、懂得进出口贸易业务的专业操作人才,电子商务物流人才,掌握商品配送和资金周转、成本核算等相关知识和操作方法的国际性物流高级人才将更吃香。

  据悉,针对目前物流培训市场零乱不成体系,学习成果没有统一和公正的评判体系这一现状,由市委组织部、人事局和教委等联合认定的上海现代物流培训中心最近已应运而生,这也是目前上海唯一一家从事现代物流专业培训机构。另外,从事物流管理的人士必须具备相关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专家提醒,如果有先见之明者,应尽早加入物流人才培训行列,把握住这大好机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