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才市场总体供需趋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人事部今天发布的信息显示,全国人才市场总体供需状况继续趋好,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依然是求职热选。

  上述分析结果得自对中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人事部门所属人才流动服务中心等提供的二00二年二季度人才市场相关数据。

  人事部信息发布机构称,统计结果显示,较之一季度,全国人才市场职位供需比略有下降,总体处于良性状态。由于高校毕业生大多已在一季度确定了择业意向,全国人才市场登记的职位需求数和求职人员都出现不同程度减少。

  人才市场对各专业供求比例和学历要求差异较大。市场营销和中介服务类人才供不应求;电子工程、机械、文秘和企业管理专业的求职形势则不很乐观;财会、建筑、通信工程等专业的供需基本持平。其中,市场营销专业大专学历人员求职形势较好,而医药卫生、管理专业则是硕士以上学历人员供不应求。

  此外,热点城市人才供需较旺,部分城市的人才供需形势有较大变化。北京、上海、天津、深圳、广州、青岛等城市依然是求职热点。这六个城市统计的职位需求量超过本次统计的三十四个城市总量的百分之四十七,求职人数也超过了百分之五十七。其中,上海、深圳、广州等地求职人数增长较大。

  二季度中国才市另一特点是西部地区职位供需比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招聘需求较高地集中在市场营销、管理、机械等专业,对广告、教育、财会、计算机、文秘专业人才的吸纳能力不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