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兴建十个留学人员创业园

80酷酷网    80kuku.com

  

  目前,上海已建成张江、嘉定、漕河泾、莘莘学子、虹桥临空、科技创业孵化基地、宝山、杨浦、莘闵等9个留学人员创业园,其中张江、嘉定为国家人事部和教育部认定的示范园区。这些创业园各具特色、各有优势,如上海留学人员张江创业园区凸现软件、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优势,上海留学人员嘉定创业园区以机械加工、光电子、汽车零配件、环保产品为特色,成为研制和开发高新技术的基地。  

  据悉,这些留学人员创业园制订了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留学人员研制和开发高新技术成果。目前,在上海2450多家留学人员企业中,有40%以上注册在这些创业园区。上海留学人员漕河泾创业园区在国家级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内,为留学人员创办企业提供咨询和代理服务。同时,还建立了500万元的创业投资资金和50万元种子资金,可由进区留学人员企业根据需要向园区申请参与企业投资,其中种子资金重点对已完成研究的项目进行投资。资金以“种子”形式投入,采用“近期不要回报,失败不要赔偿,成功按事先协议占其股份”的原则,赢得留学人员的青睐。(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