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人寿怎么样(信诚人寿保险怎么样)

80酷酷网    80kuku.com

节后第一天,整点轻松的。

今天给大家扒一扒,历史上那些消失的保险公司,去哪儿了。

别担心,它们不是倒闭了哈。

因为保险复业40多年,被注销的保险公司,目前只有国信人寿这一家。

我说的这些“消失”的保险公司,其实是改名了。

目前境内保险公司,包括人身险和财产险,不到200家,前前后后改名更姓的,就有好几十家

其中,又以人身险居多,今天就先带大家看看这些年人身险公司的花式改名背后的故事吧。

我整理了一份人身险公司更名清单:

扒一扒,那些消失的寿险公司……

这份清单,除了原安邦集团3家公司外(顺道把安邦财险也纳入了),我大体是按照最初成立年份来排的。

这些公司为什么改名呢?名字由爹妈给,爹妈变了,名字不得跟着变嘛。

其中尤以“混血儿”居多,这背后的资本变局故事,且听我一一道来。

1. 太平洋安泰 ? 建信人寿

1998年,太平洋保险集团与荷兰国际集团(ING)携手,各投资50%成立太平洋安泰保险公司。

2011年,中外原股东双双退出,建设银行携一众新股东入局,其中建行持股51%、中国人寿(台湾)持股19.9%,中国建银投资持股19.35%,上海锦江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4.9%和上海华旭投资有限公司持股4.85%。

中国建设银行以51%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公司由此改名建信人寿,也由原来的中外合资公司变身银行系保险公司。

有了建行这个豪气的“新爹”扶持,建信人寿从此走上发展的快车道,日子过得相当滋润。

2020年建信人寿原保费收入428亿,排名18位,最近三年净利润保持在5~6亿。

2. 安联大众 ? 中德安联

1999年,德国安联保险集团和大众保险公司合资组建安联大众保险公司,德国安联保险集团占51%的股权,大众保险公司占49%。

2005年10月,急欲扭亏并实现国内上市的中方合资方大众保险公司将股权悉数转让给中信信托公司,公司由此更名为中德安联。

中德安联依然是合资公司,2020年原保费收入约60亿,排名54位,别看保费规模不大,盈利能力却很强,最近连续三年净利润比肩建信人寿。

3.金盛人寿 ? 工银安盛

1999年,法国安盛和中国五矿集团联合成立国内第一个中法合资保险公司金盛人寿,安盛集团占股51%,中国五矿占股49%。

成立十多年,金盛人寿发展得踉踉跄跄,亏损不断。

2012年,宇宙第一大行工行出资12亿元收购金盛人寿60%股份,原股东安盛的股份降为27.5%,中国五矿降为12.5%,公司从此更名为工银安盛。

工银安盛兼具合资和银行系两大背景,在宇宙第一大行的优待支持下开始腾飞,期间一度跻身合资公司老大之位。

2020年,工银安盛原保费收入约480亿,排名15位,盈利能力也很强悍,最近连续三年净利润分别是12亿、9.7亿、7亿。

4.中保康联 ? 交银人寿

2000年,由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与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共同组建而成的中保康联,是中国第一家中澳合资人寿保险公司。

它和太平洋安泰类似,10年之后,原股东双双退出。

2010年,国寿集团将所持的51%股权转让给交通银行,公司由此更名为交银康联人寿;同年6月份,康联集团将11.5%股权转让给了交通银行,交通银行成为其名副其实的控股股东。

又一个10年之后,康联集团在2020年将手中剩余的37.5%股权全部转让给日本MS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