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初中数学学习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初中数学学习方法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初中数学学习方法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初中数学学习方法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数学是初中非常重要的一科,不仅是初中,高中也同样如此。所以学生一定要学好数学,本文整理了初中数学学习方法,供参考!课前预习预习是学习的第一步,通过预习可以更好地听老师讲课,提...

资源下载地址


数学是初中非常重要的一科,不仅是初中,高中也同样如此。所以学生一定要学好数学,本文整理了初中数学学习方法,供参考!

课前预习

预习是学习的第一步,通过预习可以更好地听老师讲课,提高学习效率。学生在上课之前有过预习,可以对新知识有初步的了解,并且找到不明白的问题,从而在课堂上实现针对性地的听讲。

课后复习

复习是对已学知识的巩固和强化,通过复习可以加深对知识的记忆,从而达到巩固的效果。学生在课后要及时复习,减缓遗忘速度,形成对新知识的深刻印象。

善于归纳总结知识间的联系

学习数学并非我做题就可以取得好的成绩,而是要将精力花在归纳总结上。特别对课本或课堂上出现的例题,只要善于总结,就可以了解这一小节数学内容有哪几种题型,每种题目的一般解法和思路是什么,从而提高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题的能力。同时,每学完一个单元,要建立本单元的知识框架,将本章的主要思路、推理方法及运用技巧等转变成自己的实际技能。

先看笔记后做作业

有的同学感到,老师

讲过的,自己已经听得明明白白了。但是,为什么自己一做题就困难重重了呢?其原因在于,同学们对教师所讲的内容的理解,还没能达到教师所要求的层次。

因此,每天在做作业之前,一定要把课本的有关内容和当天的课堂笔记先看一看。能否坚持如此,常常是好学生与差学生的最大区别。

尤其练习题不太配套时,作业中往往没有老师刚刚讲过的题目类型,因此不能对比消化。如果自己又不注意对此落实,天长日久,就会造成极大损失。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