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初三孩子学习数学的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初三孩子学习数学的方法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初三孩子学习数学的方法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初三孩子学习数学的方法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数学一直都是令学生头痛的一门科目,下面总结了初三学习数学的好方法,希望能够在数学的学习上帮助到大家。错题本说到错题本不少同学都觉得自己的记忆力好,不需要错题本就能记住...

资源下载地址


数学一直都是令学生头痛的一门科目,下面总结了初三学习数学的好方法,希望能够在数学的学习上帮助到大家。

错题本

说到错题本不少同学都觉得自己的记忆力好,不需要错题本就能记住,这是一种“错觉”,每个人都有这种感觉,等到题目增多,学习内容加深,这时就会发现自己力不从心了。错题本能够随时记录自己的知识短板,帮助强化知识体系,有助于提升学习效率。有很多学霸都是因为积极使用了错题本,而考取了高分。

注重反思习惯

在初三数学复习的过程中,应是一个反思性学习过程。要反思对所学习的知识、技能有没有达到课程所要求的程度;要反思学习中涉及到了哪些数学思想方法,这些数学思想方法是如何运用的,运用过程中有什么特点;要反思基本问题。

多做练习

所说的“多做练习”,是要大家在做了一道新颖的题目之后,多想一想:它究竟用到了哪些知识,是否可以多解,其结论是否还可以加强、推广,等等,还要真正掌握初二数学的学习方法,切实做到以下三点,才能使“多做练习”真正发挥它的作用。

分析试卷总结经验

每次考试结束试卷发下来,要认真分析得失,总结经验教训。特别是将试卷中出现的错误进行分类。

①遗憾之错:就是分明会做,反而做错了的题

②似非之错:记忆得不准确,理解得不够透彻,应

用得不够自如;回答不严密、不完整等等

③无为之错:由于不会答错了或猜的,或者根本没有答,这是无思路、不理解,更谈不上应用的问题

原因找到后就消除遗憾、弄懂似非、力争有为,切实解决“会而不对、对而不全”的老大难问题。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