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数学学习方法 怎么提高数学成绩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数学学习方法 怎么提高数学成绩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数学学习方法 怎么提高数学成绩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数学学习方法 怎么提高数学成绩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数学虽然不好学,但也不是特别难学,尤其初中阶段的数学还不是很难。本文整理了数学学习方法,供参考!课前认真预习预习的目的是为了能更好得听老师讲课,通过预习,掌握度要达到百分之...

资源下载地址


数学虽然不好学,但也不是特别难学,尤其初中阶段的数学还不是很难。本文整理了数学学习方法,供参考!

课前认真预习

预习的目的是为了能更好得听老师讲课,通过预习,掌握度要达到百分之八十。带着预习中不明白的问题去听老师讲课,来解答这类的问题。预习还可以使听课的整体效率提高。具体的预习方法:将书上的题目做完,画出知识点,整个过程大约持续15-20分钟.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还可以将练习册做完。

抓住课堂,配合好教师的教学

应做到课前做好各种准备并利用课前两分钟的预习时间想一想前一节课的内容;上课时专心致志,积极思考,尽量使自己的思路与教师的思路过程合拍,做到耳目并用,手脑结合,提高听课的效率;课后及时复习,使知识再现,形成永久性记忆;最好能将老师所讲的内容与课本作一比较,从中获得更多知识;作业仅限于课堂练习是远远不够的,要利用课外资料拓宽知识领域,补充课内不足,更重要的是促进课内学习。

课后及时复习

写完作业后对当天老师讲的内容进行梳理,可以适当地做25分钟左右的课外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课外书,其课外题内容大概就是今天

上的课。

错题集不能少

一般学习成绩好的人都会有一本错题集,这不仅仅是为了提醒自己错误的问题所在,更是为了让自己在学习的过程当中更有针对性的学习,最终能够达到举一反三的效果。其实很多时候考试的题目虽然是不一样的,但是涉及到的思维却是差不多的,也就是差不多相同的题型,如果说大家能够做到类似题型不再出错,那么也就是掌握了很好的学习方法了。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