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知识:手机的NFC功能有什么用手机的NFC能干嘛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今使用IT数码设备的小伙伴们是越来越多了,那么IT数码设备当中是有很多小技巧的,这些技巧很多小伙伴一般都是不知道如何来实用的,就好比最近就有很多小伙伴们想要知道手机的NFC功能有什么用手机的NFC能干嘛,那么既然现在大家对于手机的NFC功能有什么用手机的NFC能干嘛都感兴趣,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下关于手机的NFC功能有什么用手机的NFC能干嘛的一些信息吧。

Apple Pay推出后,NFC能够替换银行卡,也使得大家出门不用带钱包和各种的银行卡,信用卡,拿着一部手机可以走天下也是省心。将银行录入手机,可以读取银行卡里面的信息、查看交易记录,方便使用提取信息。

连接蓝牙

现在很多蓝牙音箱自带NFC功能,打开手机NFC和音箱的NFC功能对接,可以快速的进行蓝牙连接,这样,想听什么音乐就播放什么音乐,方便自如。

做公交卡

现在很多安卓机型支持刷地铁公交票等,并且还可以充值公交地铁卡。在很多大都市,充值公交卡,只需要一个应用,便轻松地解决充值问题。

文件传输

打开手机NFC功能,选择需要传输的文件,图片等资料,两个手机碰一下即可传输(需要双方都支持NFC),即可进行传输。不过前提下两个手机必须贴近,5CM内即可。

虽说这个功能听起来很炫酷,但是却因为手机间的兼容性,很少用户会使用。而现在大多数人比较常使用WiFi/蓝牙传输文件、图片。

做门禁卡

读取门禁卡,并复制门禁卡。这个功能是可以的,但是属于大神操作。因为很多门禁卡都有保护,我们正常的操作是读取不了,也复制不了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