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铁离子化学式怎么写 它有哪些性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亚铁离子化学式怎么写 它有哪些性质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亚铁离子化学式怎么写 它有哪些性质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亚铁离子化学式怎么写 它有哪些性质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亚铁离子的化学式是Fe2+,那么它有哪些性质呢?小编整理了亚铁离子的知识点。...

资源下载地址


亚铁离子的化学式是Fe2+,那么它有哪些性质呢?小编整理了亚铁离子的知识点。

基本概念

亚铁离子,金属阳离子。一般呈浅绿色,有较强的还原性,能与许多氧化剂反应,如氯气,氧气等。因此亚铁离子溶液最好现配现用,储存时向其中加入一些铁粉。

生产方法

1、硫酸法:硫酸与母液混合,用蒸汽加热至80℃时,将废铁屑溶解于反应液中,将反应生成的微酸性硫酸亚铁溶液经澄清去除杂质后,再经冷却结晶、离心脱水,制得硫酸亚铁。其化学方程式为Fe+H2SO4→FeSO4+H2↑。

2、钛白副产法:将硫酸分解钛铁矿制造钛白粉生产中经沉淀、冷冻、分离的副产硫酸亚铁,经重结晶精制,制得硫酸亚铁成品。其化学方程式为FeTiO2+2H2SO4→FeSO4+TiOSO4+TiOSO4+2H2O。

用途

1、用于制铁盐、氧化铁颜料、媒染剂、净水剂、防腐剂、消毒剂等;

2、医药上作抗贫血药、局部收敛剂及补血剂,可用于子宫肌瘤引起的慢性失血;

3、分析试剂及制铁氧体原料;

4、作为饲料添加剂的铁强化剂;

5、农业上可用作农药,能防治小麦黑穗病,苹果和梨的疤痂病、果树的腐烂病;食用级用作营养增补剂,如铁质强化剂、果蔬发色剂。

以上是小编整理的亚铁离子的知识点,希望能帮到你。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