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民歌汇(2021年左权民歌汇在京启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左权民歌汇(2021年左权民歌汇在京启幕)

中国报道讯(闫志轩 报道)天下民歌汇左权,唱支山歌给党听。3月30日下午,2021年左权民歌汇新闻发布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人民网1号演播厅隆重举行,宣布2021年左权民歌汇正式启动。

2021年左权民歌汇在京启幕

2021年左权民歌汇新闻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山西省晋中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任秀红激情洋溢地推介了晋中的城市发展变迁史、中国红色革命史、汇通天下晋商史、民族融合发展史、中华文明演进史、古代建筑艺术史、传统村落乡愁史、民俗文化传承史、山水风光自然史,全景展示了晋中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并向广大民歌爱好者发出邀请,畅游晋商故里、发现精彩人生,放歌红色太行、激扬奋进力量。

2021年左权民歌汇在京启幕

晋中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任秀红饱含深情推介晋中

左权县委书记石勇着重推介了左权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绿色生态文化三块金字招牌,对民歌汇相关活动进行了介绍;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作为2021年左权民歌汇开幕式总策划,携主创团队著名作曲家、演奏家卞留念,著名文化策划人、司麦澳文化总裁成中和,“文华奖”著名导演苏杰亮相发布会,阎维文高度评价了民歌汇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上的重大意义,并重点介绍了今年开幕式策划的创新理念和节目亮点;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名誉所长田青对两届左权民歌汇的成功举办给予高度评价,对2021年左权民歌汇寄予满怀期许。

2021年左权民歌汇在京启幕

左权县委书记石勇对左权及民歌汇活动情况做介绍

在现场看到,发布会继续采用了“新闻发布+艺术展演”的方式进行,大型开花戏《向天而歌》剧目片断展示了抗战时期在我党的领导下,左权盲艺人走上革命道路,盲艺人深情地唱出了“共产党就是我们的‘天’,我们是向‘天’而歌”,一曲《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则展示了新时代老区人民脱贫后的喜悦心情和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景;左权县莲花岩景区负责人高乃文讲述的为83位烈士寻亲的故事感人肺腑。

2021年左权民歌汇在京启幕

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演唱《在太行山上》,彰显了英雄太行的红色风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

著名歌手吴碧霞深情演唱了云南民歌《小河淌水》,83岁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传承项目“开花调”传承人刘改鱼老骥伏枥,壮心不已,表示今年要以一名普通选手的身份参加民歌汇赛事,要把心中的歌唱给党,以一颗永远年轻的心,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2021年左权民歌汇在京启幕

石占明与前两届左权民歌汇优秀选手跨屏共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从祖国四面八方共同唱出心中的歌,将发布会推向高潮

应邀出席的领导嘉宾还有人民网总编辑罗华,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骞进,山西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刘英魁,以及省市县相关领导。应邀出席的嘉宾有李雪峰之子李小雪,朱德外孙刘进。

据介绍,2021年左权民歌汇将在人民网进行网上报名,优选100名选手进入现场比赛。从即日起,截至5月15日,有意参赛的民歌爱好者可向人民网指定邮箱发送自己的个人信息和作品进行参赛,邮箱:zqmgh2021@163.com。5月21日—6月20日广大群众可登录人民网“全民投票系统”为自己喜爱的参赛选手投票。6月22日,将在人民网公示,此次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选和区域选拔相结合的方式,选出全国100名优秀民歌手,参加7月16日至7月27日在山西省晋中市左权县举行的“2021年左权民歌汇”现场比拼。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