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岁男人(三十岁是男人的一个坎)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三十岁男人(三十岁是男人的一个坎)

不知道身边有多少男性朋友会有这样的感情,踏入了三十岁之后,就开始变得焦虑了起来。男人过了三十,心态总是会变,压力越来越大,经常焦虑失眠,担心父母的健康,做事情畏手畏脚,怕亏欠自己的爱人,害怕自己的身体垮掉,眼看着周围的朋友都春风得意,只有自己困在了怪圈里无法自拔。

张爱玲说,“人到中年的男人,时常会觉得孤独,因为他一睁开眼睛,周围都是要依靠他的人,却没有他可以依靠的人。”

三十岁是一个男人一生中最艰难的时刻,到底要怎么熬过去呢?

三十岁是男人的一个坎,人生那么难,怎么熬过去?

当幸福来敲门

01

 “越失败的人,他身上的负能量越多”

男人在二十岁的时候,可能所有人都是一个模样:没心没肺奔跑在操场上的少年。一旦到了而立之年,自己的身份就悄悄发生了变化,这时候的自己是一个爸爸,是一个丈夫,是一个家庭的担当。

但是能有几个人的生活是一路顺风的呢,总有那么一些人遇到不如意,工作不顺利、一事无成。相比周围的朋友,总感觉自己是最失败、最穷的那一个。

其实一个人穷并不可怕,怕的是因为物质上的穷而带来精神信仰上的缺失,往往这样男人身上更容易被各种负能量包围,无论做任何事情都打不起精神,畏首畏尾,随之而来的就是自卑和焦虑的恶性循环。

精神上的“穷”会直接给一个人心理造成伤害,想要走出去这样的困境显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无论如何都要时刻地告诫自己,优秀的人只会把时间放在不断的努力上,从不会想着伤秋悲春,不会被负能量包围。只有自己的精神变得富足,才能真正改变自己的生活状况。

三十岁是男人的一个坎,人生那么难,怎么熬过去?

当幸福来敲门

02

 “三十岁是男人一生中的一次小考”

有人说,男人三十岁是人生中的一个分水岭,其实它更像是男人一生中的一次“小考”,是你从出生开始到三十岁这段经历的一个成绩单。

从出生那一天开始,就决定了你的父母背景,是有权有势还是一穷二白的人;在你上学的时候,你是付出了加倍的努力,还是逃课睡觉玩游戏;中学毕业后,你走进的是982、211的名校,还是在边缘化的学校里学一门技术;那个时候你是认真地学了技术,还是拿着爸妈的钱抽烟喝酒,泡吧谈恋爱。在工作了以后,你是付出了加倍的努力,不断提升自己,还是没听摸鱼混日子、眼高手低整天抱怨。

你有没有发现,在到了三十岁时,在回头看看当初一起的玩伴和同学,当初你瞧不起的书呆子,现在也许就是某个企业的高管,而那些富二代们早也被父母安排好了稳定的工作,只有自己这种当初又没背景又没付出过努力的人,最后一无是处。

曾经每时每刻做的每一件事,如今都无比真实地反应道理自己的生活。

当初的你,不管上学还是上班都在浑水摸鱼,却还总是幻想着诗与远方;总以为读那么多书没什么用,就连比尔盖茨都在大学退了学,觉得自己只是缺了个机会,要不早就成为了富可敌国的人。

三十而立,说得是一个人在30岁的时候,就已经确定好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发展方向,是应该拿得起放得下,承担起责任的时候,不是只意味着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活了三十年。

三十岁是男人的一个坎,人生那么难,怎么熬过去?

当幸福来敲门

03

 “忘了过去吧,你还有机会”

有人说:“自己都三十岁了还一事无成,那这辈子也就这样了,得过且过吧。”

但是不管30岁之前,你是怎样度过的,到了如今每个人的区别其实并不大,最大的区别就是有的人认命了,而有的人还想继续努力。

人啊,最怕的就是自己放弃了自己。曾经看过一句话:思想上的懒惰是最大的懒惰。所以男人到了三十岁,不要总说一些自己安慰自己的话,感慨人生、感叹生活不易。在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任何人是容易的,也许在你自暴自弃时,你看不起的那些富二代们,还在自家的企业里朝九晚六,不敢有任何懈怠,以为他们也明白,如果自己不努力,也许以后连富二代也不是了。

压力是一种虚无缥缈的东西,是心里所想象的各种羁绊。人这一辈子最大的敌人,不是社会的不公,不是机遇的缺失,而是自己,你要想享受好的生活,受到别人的尊敬,就要付出双倍的代价去实现。

三十岁是男人的一个坎,人生那么难,怎么熬过去?

当幸福来敲门

其实你应该感到幸运,还好现在自己只有三十岁,你还有一大半的人生没有过完,还有很多的事情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去实现。所以,三十岁不是什么坎,你依然年轻,有的是机会。忘掉过去的那些“艰难”吧,熬过去,你总会成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