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手排名(中国最伟大的十位吉他手)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吉他手排名(中国最伟大的十位吉他手)

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中国开始有了自己的摇滚乐,在这30年的时间里,中国的摇滚乐坛涌现出了众多优秀摇滚音乐人,还有很多殿堂级的吉他大师,他们有的依旧活跃在舞台上,有的退居幕后,从事吉他的教育事业。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中国最伟大的几位吉他手,回顾一下他们带给大家的激情。

1.刘义军

原唐朝乐队成员,人称“老五”,唐朝乐队的前主音吉他手,于1989年加入唐朝乐队,1990年乐队发行专辑《梦回唐朝》,在1995年唐朝乐队成员张炬去世后,因为和丁武的理念不合而被丁武开除出乐队,2002年归队,并于2009年因为音乐理念问题再次离队。老五的实力毋庸置疑,可以说是老五的吉他和丁武的高音将中国的重金属摇滚发扬光大,被外国媒体称为“亚洲最伟大的吉他手”。老五的吉他快如闪电,激情澎湃,摇滚圈里公认的吉他高手。老五不仅擅长演奏,并且在作曲方面也非常的有才华,唐朝乐队的首张专辑的作曲基本上是由老五来领导完成的。近年来老五不在乐坛活跃了,偶尔会在高校举办吉他独奏音乐会,更多的是在研究吉他的指弹艺术。

中国最伟大的十位吉他手(上)

唐朝老五

2.捞仔

捞仔在吉他的作曲方面的才华,在国内绝对是首屈一指,是圈内公认的吉他大师,为很多的乐手、电视剧、电影作曲,在国内多个音乐节目中担任音乐总监和制作人。“北有老五,南有捞仔”,捞仔被称为“华南第一吉他手”,近年来也是一直在圈内活跃,谱写出很多优秀的音乐作品。捞仔的并不仅仅局限于摇滚乐,在摇滚、古典、爵士、蓝调....等风格上面都有所建树。

中国最伟大的十位吉他手(上)

吉他手捞仔

3.黄贯中

Beyond乐队的主音吉他手,Beyond乐队的二号人物,和乐队主唱黄家驹一起将摇滚乐发扬光大,创造了很多的经典作品,影响了几代人。Beyond作品中的很多精彩的solo都是由黄贯中来完成的,他的吉他风格是非常宽泛的,在国内算是首屈一指的。黄贯中在音乐中已经将摇滚乐的所有元素捕捉一空,将吉他SOLO作曲和技术更为成熟和合理,在国内绝对是第一流的吉他好手。

中国最伟大的十位吉他手(上)

Beyond黄贯中

4.李延亮

14岁开始学习吉他,超载乐队主音吉他手,近年来一直担任许巍的吉他手和音乐总监,圈内公认的吉他高手。曾当过六年的文艺兵,期间和韩红有过恋情,从部队复员之后来到北京,曾在为老狼、许巍、水木年华等多个音乐人的音乐作品中留下了他的吉他声。李延亮不仅是演奏高手,他的编曲能力也非常的强,对各种音乐风格的拿捏,音乐创作的把控,都很厉害,留下了大量的经典作品。

中国最伟大的十位吉他手(上)

吉他手李延亮

5.李彤

黑豹乐队的主音吉他手,黑豹乐队的核心人物之一,乐队的很多经典作品都是出自李彤,国内闻名中外的吉他手之一。圈内人士都认为,是李彤的吉他风格确立了黑豹乐队的重金属风格,黑豹乐队之所以能取得当时的辉煌,除了窦唯,与李彤也是分不开的。李彤的即兴演奏水平非常的强,在国内是一流的,演奏风格个性张狂,令无数摇滚乐迷为之疯狂。

中国最伟大的十位吉他手(上)

黑豹乐队李彤

关于中国最伟大吉他手的文章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喜欢的可以关注和转发,也可以在下方评论提出宝贵意见。希望大家支持中国摇滚,支持中国本土音乐和原创音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