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电影(今天看这5部女性电影就对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女生电影(今天看这5部女性电影就对了)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女王节了。

相信各位的朋友圈已经被各种自拍、礼物、祝福刷屏了,但我依然在疯狂码字。

想想老婆的购物车还没清,也没来得及给妈妈送上一声祝福,此时亚历山大啊!

值此佳节,我给各位小仙女、小姐姐、女神、女王以及辣妈们,推荐五部兼具娱乐与深度的女性电影。

向你们致敬。

今天看这5部女性电影就对了

无她不英雄

今天看这5部女性电影就对了

01

《贱女孩》(2004)

今天看这5部女性电影就对了

本片发生在美国高中——全世界最危险的地方之一。

在这里校园就是战场,脂粉就是火药。

裙子的长度和衣领的高低决定了你的人气,小团体之间有着鲜明的鄙视链。

今天看这5部女性电影就对了

躁动的荷尔蒙与嫉妒心,催生出一系列荒唐可笑的阶级分化。

而我们的女主角海伦则成长于非洲,刚刚踏入校园的她自然受到了排挤、羞辱、甚至要躲到卫生间里吃午饭。

为了改变这种现状,她和校花上演了一出女生之间的无间道,而在求赞求关注的路上,她也慢慢变成了自己最讨厌的样子…...

今天看这5部女性电影就对了

本片除了以极其夸张戏谑的方式,展现了女生之间的小心思之外,也用海伦性格的两次转变告诉我们——

不管是在职场还是校园,每位小仙女或许都会遇到一些争奇斗艳的 “心机girl”。

这时候一定要守住本心,不让自己活成最讨厌的模样。

就如同女主海伦所说:

“嘲笑别人胖并不能让你瘦成闪电,嘲笑别人笨也不会让你智商爆表,勇敢正视当下的问题才能过好这一生。”

02

《嗨翻姐妹行》(2017)

今天看这5部女性电影就对了

谁说女性电影就不能污了?

女性电影同样可以大大方方地讨论男人、说荤段子、钓小鲜肉。

作为2017年第一部黑马喜剧,《嗨翻姐妹行》就是一部节操尽失、以闺蜜大冒险为主题的公路喜剧。

本片讲述四位黑人姐妹花在毕业多年后又聚在一起。四人看上去家庭美满、事业有成,却都有着不可告人的苦恼与秘密。

今天看这5部女性电影就对了

尤其是女作家雷恩,她的渣男老公多次出轨,甚至连小三都不把她放在眼里。

四位好姐妹为了释放心中压抑许久的心绪,决定在假期中彻底放飞自我…...

女人污起来,就没男人什么事了。

《嗨翻姐妹行》的尺度之大,让经常看此类喜剧的我都为之咋舌。

尤其片中一场“人工降雨”戏码,更是前“污”古人。

今天看这5部女性电影就对了

而在嬉笑怒骂的背后,本片讨论的却是现代女性的家庭地位。

女作家为了保住明星丈夫的公共形象,不惜牺牲自己的婚姻,甚至认为孤独比不被尊重更可怕。

只有和她一起疯的闺蜜对她不离不弃,鼓励她走出围城。这也使得本片成为了检验塑料姐妹情的不二之选。

03

《决不让步》(2005)

今天看这5部女性电影就对了

提到好莱坞的御姐,查理兹·塞隆绝对是为数不多能独挑大梁的影后之一。

《女魔头》中的杀人狂、《疯狂的麦克斯4》中的独臂指挥官、《极寒之城》中的冷艳特工,都给人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这部《决不让步》同样是她最为人称道的女性电影之一。

故事讲述了塞隆单身母亲乔希为了养活两个孩子,不得已撸起袖子来到矿厂工作。

今天看这5部女性电影就对了

却没想到从此堕入了地狱。

男矿工不断对她进行性骚扰和侮辱,其他女矿工要么冷漠对待,要么为虎作伥。

只有乔希一人不相信什么逆来顺受,她将矿业公司告上了法庭,等待她的却是更加肆无忌惮的侮辱…...

今天看这5部女性电影就对了

本片以全美第一起性骚扰集体诉讼案为原型,整个法庭对决拍摄得剑拔弩张,紧张到让人屏息。

同时,本片对于女权命题也没有刻意渲染,更多是表现一个独立女性为了人权勇敢发声。

可以说是近年来我看过最过瘾、最感动的女性电影了。

04

《末路狂花》(1991)

今天看这5部女性电影就对了

在所有以女性解放为主题的电影中,《末路狂花》毫无疑问是最经典也是最悲情的影片之一。

你经常会在“女人必看的十部电影”这类榜单中见到它的身影,本片同样也是我最喜欢的女性电影之一。

本片的故事并不复杂——塞尔玛与路易斯是一对好闺蜜,两人为了逃离压抑的情感与婚姻生活,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公路之旅。

今天看这5部女性电影就对了

却不料途中横生变故,路易斯开枪打死了一个管不住下体的流氓。

成为了通缉犯的两人一路横冲直撞,走上了一条武装反叛男权社会的不归路…...

今天看这5部女性电影就对了

决不妥协的精神、亡命天涯的浪漫、《末路狂花》中一脚油门永不回头的豪情至今仍让人着迷。

同时,影片也不乏细腻柔情的女性视角。

从逆来顺受的家庭主妇,到抬手就干的双枪女王,两位末路狂花都有着完整又令人唏嘘的心路历程。

如果你不知道今天看什么电影,选这部就对了。

05

《结婚礼服》(2010)

今天看这5部女性电影就对了

“神不是无处不在的,先生。”

“我知道,所以祂创造了母亲。”

这是印度电影《一个母亲的复仇》中的台词,同时也是对伟大母性的赞扬。

不过我想要给大家推荐的这部电影,并没有《一个母亲的复仇》这般悲情,而是温馨中略带伤感,看完之后只想给母亲打电话的韩国电影《结婚礼服》。

《结婚礼服》讲述一位患有绝症的单身妈妈,为了弥补和小女儿之间的亲情裂痕,用尽生命中最后的时光,为小女儿制作一件独一无二的婚纱的故事。

今天看这5部女性电影就对了

千万别误会,这样的剧情设置绝对没有卖惨的嫌疑。

影片非常真实的表现了一个单身母亲的艰辛,那份真挚的母爱足以引发每一个儿女的共鸣。

尤其是小女儿在懂事之后,体谅母亲、照顾母亲的一系列成长,相信每一个看在眼里的观众都会为之落泪。

今天看这5部女性电影就对了

谨以此片献给全天下所有的母亲,在外漂泊的人啊,她们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