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军事50强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日本媒体日前刊出一份“世界前50大军力排名”,以国防经费、正规军人数、武器输出、武器输入、电脑普及、介入国际纷争等六大指标来排出前五十名军事大国,综合排名前五名是美国、韩国、英国、中国、印度,而日本自己则名外第二十二。

  畅销月刊排军事50强 电脑占有量衡量高科技战力

  日本畅销月刊《宝岛》报道称,当今武装部队的作战能力已经从“量”的时代转变为“质”的时代,所以《宝岛》一反常态以全新的指数来推新排名。

  《宝岛》月刊解释说,它推出的排名并非看战机、军舰数等硬件上的表面数字,而是听取军事专家的各种建议后,从整体综合的角度来推算出各国的“真实军力”。

  《宝岛》月刊有模有样地开列了六大指标,将全球两百多个國家在每一项指标中分别排出一到五十名,第一名的得50分,第二名49分类推,一直到第五十名得1分,六大指标的得分加起来满分为300分,综合排名则是按照总分来排名。

  那么这六大标准中与其它家不同的有什么呢?《宝岛》月刊举例子说,“电脑普及率”成为各国军事实力排名六大因素之一主要是因为,电脑技术是现代战力高科技化的重要因素,也是最高军事机密,大多的國家都不对外公开,但是每个國家电脑的普及率与其转用到军事上的比例几乎相当,因此以每一百人有多少台电脑来算排名,瑞士每一百人有82.3台电脑,排名第一,美国74.1台排名第三,日本54.2台排名十五。

  除此之外,《宝岛》月刊自称是询问了日本和美国的众多军事专家,对全球各国的军事力量情况进行了“完全摸底”,然后结合参评元素,最终得出了排名。

  中国排名第四 日本居然名列第22

  按照《宝岛》月刊的“新型排行”,它所产生的世界军事50强如下:

  第一名的美国总分为288分,美国在国防经费单项得到满分也名列第一名,其他在国际纷争参战单项则仅次于伊拉克,位居第二名,电脑普及率方面次于瑞士和瑞典,名列第三名。

  第二名的韩国总分为235分,第三名的英国为229分,第四名的中国为224分,第五名的印度为219分,而第二十二名的日本得到135分。

  军事排名没啥依据 看需排结果多是“讲政治”

  对于日本《宝岛》月刊最新排出的军事50强排名,中国国内的军事观察家与分析家认为,对于这一排名或者说国外林林总总的军事排名,“不必太当真”,因为多数的军事排名是“讲政治”,是视评估者的政治需要推出“符合他们利益的排行来”,《宝岛》月刊的排名就更典型了。

  事实也是如此,在2006年即将落下帷幕的时候,各大国际军事媒体都曾对各国的军事力量进行盘点。有美国媒体对中国军力发表文章表示:中国的军事力量总体实力如今排名世界第三。按照美国五角大楼军事专家分析,在陆、海、空三军的军力对比上,中国仅在陆军中占优,而在海、空两军的争夺中,中国都处于落后。

  据2006版的美国《国际防务周刊》报道称,中国军事力量总体实力排名世界第三。文章解释说:首先,中国在战争动员机制上,超过世界上任何一个國家。中国可以在短时间内,募集到超过一千万的具有良好素质的优秀兵员。因此世界上任何一个國家包含美国在内,都不可能想象在中国本土与这支军队作战。文章还说,中国具有强劲规模的核武器二次打赌能力。所谓二次打击能力是来自美国核能研究中心的理论,指的是,在國家遭大规模袭击的时候,依旧保存有一定的核武器生产制造规模。中国核武基地,多在西南。西北的深处腹地。而这里又是很难被短时间攻陷的地区。因此,除非使用毁灭手段,否则很难达到目的。

  文章继续说道,中国是具有一定战争经验的國家。而且他多次与“世界联军”交战。1950年韩战,1961-1965中印战争(当时印度受到来自美,苏,英,法,北约等支持)。1969-1986年中越战争(越南受到来自前苏联,华约等多达12个國家支持)。这些给中国制造了很好的抵御战争机制。文章还表示,中国拥有十分庞大的规模的国防生产体系。中国的国防体系目前仅仅是开展了不足15%。(中国造船能力每年150万吨级,造飞机能力每年1200架。坦克生产力度为七千至九千辆,仅次于美国)而这主要因为中国为了避免导致前苏联的恶果。

  此外,报道认为,中国海外人力资源丰厚。一旦遭到攻击这些深处在美国以及世界的多个层次的华人,都会势必起来。造成世界性质的华人战争。最后,该文章表示,中国科技力量发展能力很好。他们拥有自身完善的科技武器研究机构。虽然部分显得老化僵硬,但是中国军队的机制依旧可以在外力措施下被激活。

  《印度教徒报》也抛出印度国防研究机构的评估报告,它则认为,中国的军事实力仅次于美国而居世界第二。分析认为,中、日、印是亚洲“最具备大国条件”的三个國家,在国际社会和亚洲战略格局中的大国竞争态势日趋明显。该份报告主要就国防能力、国民生产总值、人文发展水平、研究发展水平和人口指数等五项指标综合评估國家安全指数,其排名依次是:美国、中国、日本、韩国、瑞典、俄罗斯、德国、印度、法国、英国和以色列。

  对此,国内的军事观察家称,《宝岛》月刊是一份“乐见抨击中国”的畅销杂志,并非专业杂志,因此,它所提供的数据或者分析并不准确,而且带有明显的政治色彩。

  事实上,一个國家的军事实力主要由军队的实力。军事科技与军事工业实力和國家军事潜力三部分组成。军队实力主要体现在军人的数量与质量、武器装备的数量与质量、人与武器的装备的结合三个方面。军事科技与军事工业主要包括兵器、军用航空、导弹与航天、军用舰船、军用电子、军用核工业等各个部分。國家的军事潜力主要指人口资源、自然资源、经济资源。国民凝聚力和國家组织能力等方面。不以这些客观的数据来分析,那么只能说它的评估往往是出于该机构的政治需要。

  事实上,《宝岛》月刊承认,“日本受限于和平宪法,在六大指标中有武器输出和国际纷争参战两项没有得分,若非如此,日本的排名应该可以进到前十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