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临近年底恶补成书虫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一年中,你一共看过几本书?想必答“零”的也大有人在。没关系,现在就推荐几本职场人的枕边书。时间就像海绵中的水,挤一挤,终究还是会有的。安排个时间,开始读书吧!

  《圈子圈套》:你是套中人吗?

  感言一  销售是生死的艺术,有人因此进了天堂,有人却因此下了地狱。销售几年,感受颇多。曾经为自己设的局而自豪,曾经为自己走入别人设的局而懊恼。为什么对手已经很惨还要下手?因为要确保胜利。为什么明知是套还要去钻?因为要争取胜利。无论设局人还是钻套人都没有错,大家无非是做自己该做的事情而已。销售没有爱与恨,只有成与败。而成与败就像人的两只脚,走路的时候有时左脚在前,有时右脚在前。

  感言二  圈子,圈套!我刚进入这个圈子,却不知道是不是能够学会做圈套;我刚钻进别人的圈套,却不知道是不是能够融入这个圈子!

  《笑傲职场》:你能笑到最后吗?

  要记住一点:一旦发生不利事件,不论事态一开始多么糟糕,一味拖延的结果只能使它变得更糟。也就是说,对任何冷箭,都要迅速地回击。这是一个基本规则,千万不要寄希望于“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这样的老话。等到你见人心的时候,你或许会更失望。即使历史还你清白,你或许也已经是历史人物。

  ——摘自《笑傲职场》

  如果一定要有人来传递关于你的坏消息,那么最好的人选是你自己,这永远都比让别人来传播你的坏消息好。每个人都会犯错误,这个道理人们都懂。不肯承认错误、“保全面子”的做法,最容易使人错上加错,让自己背上沉重的包袱。相反,如果勇敢地承认错误,才会帮你在成功路上有所收获。掩饰错误往往要比承认错误花费更大的代价。最大的错误,就是不承认错误。

  ——摘自《笑傲职场》

  《职场动物进化手册》:你是哪种职场动物?

  狗  所有公司都需要、且在任何环境下都会脱颖而出的员工,但数量稀少。

  野牛  常见的一种员工,能力强,但运气糟透了,多半下场不妙。

  狐狸  狡黠奸诈,让所有狗都头痛的员工。

  笨猪  主管不是太欣赏,但地位相当稳固的员工。

  蠢驴或绵羊  最吃苦耐劳的员工,通常运气比野牛还要糟糕。

  刺猬或臭鼬  能力不足,牢骚满腹,职场最不受欢迎的员工。

  老鼠  最不引狗注目的员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