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抗氧化(如何理解抗氧化)

80酷酷网    80kuku.com

“抗氧化”这个词大家是不是很熟悉,但是抗氧化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要抗氧化?今天桃子就好好说一下这个问题了,首先,跟大家介绍一下什么是抗氧化。

什么是抗氧化?

抗氧化是指抗氧化自由基的简称,这里抗的“氧”不是指“氧气”,而是“自由基”肆虐时造成的一系列氧化反应。皮肤需要对抗的是自由基,而不是氧气。氧气并不会有害于皮肤,潜藏在皮肤内部的有害自由基才会。至于为什么将对抗自由基的过程称之“抗氧化”,是因为自由基的一生基本就是得失电子,而氧的电子能力很强,因此损害健康的自由基,几乎都与活性较强的含氧物质有关。而这些自由基对人体的损害,实际上就是一种抗氧化过程,因此要抵抗自由基,首先就要注意抗氧化。

我们为什么要抗氧化?

自由基是从哪里来的?

除了我们自己人体会产生之外,还有日晒,外界的污染,电子屏幕辐射,不均衡不健康的饮食。尤其是日晒,当我们的皮肤暴露在紫外线下的时候,皮肤会产生自由基,引起皮肤的老化,引起胶原蛋白的分解和流失,甚至它还会分解皮肤中存在的非常重要的抗氧化剂—维生素C。

我们为什么要抗氧化?

我们该如何抗氧化呢?

维生素C,维生素E

存在于很多水果和蔬菜中:橙子,木瓜,奇异果,西兰花,绿色蔬菜,坚果,鸡蛋等。

番茄红素,花青素

番茄红素是非常强有力的抗氧化成分,它存在于:番茄,红辣椒,红柚子,西瓜等红色蔬菜中。花青素也是非常强的抗氧化成分,它们存在于很多的莓类水果中:树莓,蓝莓,草莓,巴西莓。

葡萄籽

葡萄籽胶囊或葡萄籽胶囊面膜所含的葡萄籽提取物,其主要有效成分是一种名为原花青素(Oligomeric Proantho Cyanidins,简称OPC)的多酚类天然物质。葡萄籽中所含的原花青素具有超强抗氧化能力,其抗自由基氧化能力是维生素E的50倍、维生素C的20倍,能清除人体内有毒的自由基。原花青素能有效抵抗皮肤氧化、衰老和皱纹的产生,修复受伤胶原蛋白和弹性纤维,恢复胶原蛋白活力,使皮肤平滑而有弹性,因而,欧洲人称葡萄籽为“体内天然化妆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