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肉的吃法(怎样炖狗肉最好吃)

80酷酷网    80kuku.com

狗肉的吃法(怎样炖狗肉最好吃)7-30 19:05·湛江榕树头

狗肉,在中国的饮食文化里历史是源远流长了,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特色,白切、爆炒、红烧、凉拌、火锅的方法,令食客百吃不厌,回味无穷。比如广东(特别是湛江地区)的白斩狗,原汁原味,肉香浓郁,蘸料独特;广西的干锅狗,香辣爽口,味道浓郁,令人食欲大开;贵州的花江狗肉,又麻又香,吃肉喝汤,好不快活。

广东白切狗、广西干锅狗、贵州花江狗,你觉得哪种做法最好吃?

湛江白切狗

临近粤西的广西一些县市,一直都有吃狗的饮食习惯,比如玉林、灵川、柳州、合浦乾江等地。玉林还曾举办过“狗肉节”。这次我们在桂林阳朔吃了一次干锅狗肉。陪我们吃旅游的导游司机说,他小时候桂林狗肉档挺多的,后来不知是因为饮食种类多了,还是“爱狗人士”多了,现在少见狗肉了。

这份干锅狗肉是一斤88元,因为是在旅游景区吃的,可能价格贵一点。这种做法味道比较重——将带皮狗肉在油锅里爆炒后,再放调料和配菜一起烧干汁水,色香味俱全。上菜时,干锅下面还有一个酒精炉加热,保持温度。

广东白切狗、广西干锅狗、贵州花江狗,你觉得哪种做法最好吃?

干锅狗肉吃起来味道香辣可口,特别适合送饭。这种做法是广西的一道特色,带有浓郁的云贵川风格。其实广西的狗肉吃法还有多种。干锅的做法,桂林、柳州、玉林都有,带皮爆炒或生焖,味道比较重。可以这样说,广西吃白切的基本是靠南边地市,而且以讲白话者居多,桂中西北的喜欢吃口味重偏辣。有网友说,桂林最好吃的狗肉是灵川狗肉。灵川狗肉也是红烧的做法 ,加入桂林三宝之一的豆腐乳,是蛮香的。

关于狗肉的哪种做法好吃,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白切其实不只是广东人(或讲白话的人)爱吃,东北主流吃法烀狗肉和凉拌酱狗,也差不多等于南方的白切。江西和浙江也有白切狗肉的吃法。不过,我认为要论原汁原味,还是湛江白切狗最正宗,北方的多少都卤制过,或酱料味道浓厚,总之味道重一些。

广东白切狗、广西干锅狗、贵州花江狗,你觉得哪种做法最好吃?

东北烀狗肉

但有人是吃不惯白切的味道,觉得有一种腥味。他们还是喜欢吃红烧(焖)、爆炒(干锅)、脆皮等做法,吃的时候,狗肉与调料的香浓一起在口中翻滚,那感觉爽透了。但是,非白切类的狗肉也不是那样好做的,因为狗皮难处理,皮要咬得动,但肉又不能老烂,这个火候不容易掌握。有的地方在狗肉吃得差不多的时候,再放一勺原汤炒配菜,或是放勺油打几个鸡蛋,太过瘾了。

贵州的花江狗肉也比较有名,被称为“贵州三绝”清汤火锅的形式,醮辣椒水,狗肉切得很薄,入口香嫩无比。特殊工艺炖好的狗肉,切成薄片,汤锅里是特制的狗肉汤,旁边是用几十种调料做成的蘸料。吃的时候,把原本八九分熟的狗肉放到滚烫的狗肉汤中,再用狗肉汤化开蘸料,边蘸边吃,又烫又辣,又麻又香。清汤狗肉,水煮狗肉,炖狗肉,都是类似的做法。

广东白切狗、广西干锅狗、贵州花江狗,你觉得哪种做法最好吃?

贵州花江狗肉

关于价格方面,有位网友说:“红烧狗肉38-70都有人卖,农村的大排档便宜点,城里的店卖贵一点,我最近吃的玉林第一家脆皮狗的红烧狗肉也就40块一斤,但是我在万花小区旧卫校这边的大排档吃要50一斤。还有卖六七十的,我没去过。我一般是去垌口市场买生的狗肉给朋友帮我加工,他焖的狗肉好吃。”这个价和全国的价格都差不多,北方的可能还要便宜一点。

作为一名广东人,我更喜欢湛江的白切狗肉,那是湛江比较特色的白切系列菜式的做法,把洗净的狗放在大锅里煮熟,然后白切了,配上最核心的、必备的秘制蘸料,才能真正品味出狗肉的肉香味。

虽然吃狗的饮食习惯在中华大地上已经有两三千年了,但近年来反对吃狗的声音也越来越多,年轻人也越来越少人吃狗了,爱吃的大多是60后70后80后。一是因为可以替代狗肉的美食太多了;二是因为反对的声音太多,懒得惹麻烦;三是因为确实有些狗的来源说不清。但据我所知,湛江这边的狗肉大多是来自肉狗场的,那种偷来的狗是少数,不够肥,口感不好。

总的来说,全国各地爱吃狗肉的人不少,烹饪方法不同,各有地方特色,那你们喜欢干锅、白切还是汤锅呢?说说你的体验感受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音源是什么(音响系统的五大组成部分)

下一篇豆浆机榨果汁(九阳豆浆机果汁功能怎么用)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