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机场(惠州机场航班查询)

80酷酷网    80kuku.com

惠州机场(惠州机场航班查询)

完善深圳与惠州机场的交通联系,切实发挥深圳第二机场作用,将初步构建融合深莞惠、连通大湾区的现代化交通服务体系。”在这个4月,深圳市综合交通“十四五”规划方案出台。随着方案的出台,深惠之间交通融合将再加速,未来两地之间产城将无缝融合。

惠州机场将作为深圳第二机场 路通财通大项目纷纷落地

春江水暖鸭先知,两地交通融合的升级,最先感知的就是深圳的企业。伴随着深惠产城融合的加快,越来越多深圳企业落子惠州。

去年1月至今年3月,惠州市签约项目347宗,投资总额7356亿元。其中,来自深圳的项目111宗,投资金额1070亿元。

今年第一季度,全市签约项目92宗,投资总额1332亿元。其中,来自深圳的项目45宗,投资金额341亿元,占投资总额的25.6%。

这是惠州从去年至今招商引资的统计数据,越来越多的深圳企业抢滩登陆布局惠州,除了惠州传统的产业基础,还有什么因素促使这些企业落地惠州?如果用一个词概括,那么无疑就是交通。

随着大湾区建设的如火如荼,惠州融湾入圈的速度也在不断加快。由于地缘优势,毗邻深圳的惠州与深圳之间无论是交通、产业,还是人文等各方面,两地已密不可分。但是无论是轨道交通,还是快速道路,两地之间便捷的交通连接始终迟滞。

就在这个4月,深圳市综合交通“十四五”规划方案出台。根据这份规划,深圳将初步构建融合深莞惠、连通大湾区的现代化交通服务体系。这其中惠州更是被多次点名,无论是深惠之间的轨道交通,还是惠州机场纳入深圳第二机场的计划,都逐渐从纸面走向现实。

机场:惠州机场明确定位深圳第二机场

在该交通规划中,深圳明确要谋划多机场发展格局,共建世界级机场群。强化与惠州机场战略协同,推动惠州机场建设大湾区东部干线机场,完善深圳与惠州机场的交通联系,切实发挥深圳第二机场作用。这说明,深圳已官宣承认惠州机场之于深圳机场作用,以及明确惠州在大湾区下的重要腹地优势。也说明了,未来惠州的发展将伴随大湾区不断推进下,变强变壮!

轨道交通:深圳城市轨道将向惠州延伸

由于惠州自城市体量不足等原因,惠州自身的轨道交通规划,一直无法得到批准实施,在此次深圳的交通规划中,也明确要联合周边城市共同开展深圳都市圈轨道交通规划研究,构建服务于都市圈商务、跨市通勤等不同出行目的的一体化轨道交通网络体系,研究城市轨道交通适当向周边城市延伸。这也就意味着作为毗邻城市的惠州,将成为深圳轨道交通向外延伸的选择。

惠州机场将作为深圳第二机场 路通财通大项目纷纷落地

产城融合,交通先行,如果按照该方案的步奏,未来深惠之间交通对接将涉及惠州机场、深惠城际、惠州港、惠盐高速、深汕第二高速、深圳至惠州机场高速、深惠海上航线、河惠汕高速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