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预言诗(李白的“预言诗”你最佩服哪一首)

80酷酷网    80kuku.com

李白预言诗(李白的“预言诗”你最佩服哪一首)

辞旧迎新,以为又是同以往一样过了开五福、看春晚的除夕,串亲戚的初二或再延长一下的初三,终于可以赖床的初四,聚会的五六七八……然后该干嘛干嘛去,哪儿给工资哪儿去。然并卵,2020庚子鼠年,一场传染性的疫情不请而来。人心惶惶,性命攸关等等很多词都不足以描述当下的社会情态。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躲避家中为国家做贡献,唯恐天下不乱的人总能给社会来一阵瘙痒,让人越挠越膈应。

不论是涉及到洪涝灾害的自然事件,还是明星上层名流的人物事件,就会有人利用所谓唐朝诗仙李白的诗词给当前热点进行预言。什么叫做所谓的诗词呢,就是一些人利用藏头诗生成器制作而成,每句诗词的第一个字连读起来则是当前的热点事件了。他们这么做难道就是为了告诉我们有这么一件事吗?不是的,究竟为什么呢,我们先先看一下截止目前都出现了那些所谓的诗,又是哪里来的呢?

李白的“预言诗”你最佩服哪一首

武汉疫情当前,我们的确应该众志成城、八方支援,我们也相信在党和国家的指挥领导下,也一定会有惊无险的。我们看一下这位贤(闲)人是如何创作出这首诗的。

李白的“预言诗”你最佩服哪一首

拼凑的诗句倒都是出自各大朝代的知名诗人,我想如果他们知道他们合起来能预言到千年后的国家有此大劫,几位爱国诗人被气活也会给我们警示的。


我们再看看其他的~

李白的“预言诗”你最佩服哪一首

鹿晗欧巴如果知道自己能火,估计就坐等了,也不用各种锻炼技能,提高自己的段位,未来也不用和新生代争这一碗羹啦。


李白的“预言诗”你最佩服哪一首

此首我就只能呵呵了,马小姐要是知道自己钟意的是宋先生,为什么会先给王先生生宝宝呢,你们是在讽刺马小姐没文化?还是语文没学好?马小姐好歹也是西北大学新传的高材生,怎么会如此无知呢~~


李白的“预言诗”你最佩服哪一首

哎呀我的妈呀,这首更绝了,不仅仅预言了事件,连人物的反应与状态预测的也是真真的呀。此处省略N句话……


李白的“预言诗”你最佩服哪一首

首先告慰因此事故而失踪的乘客,如果这首诗是我们伟大的诗仙所做,那我们应该反思对中国文化知之甚少,如果不是,各位不要放过这些造谣的人,害人之心不可有,吓吓他们还是可以有的。


李白的“预言诗”你最佩服哪一首

这个,黄先生可是我仅喜欢的几个男演员之一,实在是有点气,不想多说,只想和大家一起希望他回归荧屏!!!


所谓诗词特点:

1.语(实在无法称之为诗)句数量不一,仅以热点事件的名称为准;

2.遣词造句、平仄、押韵等毫无章法可言,实在有汚李白和各位爱国诗人的盛名,他们要是可以活在现在,肯定告的这些人倾家荡产,牢底坐穿;

3.除去每句第一个字拼起来连贯,其他字词毫无内涵,意义更是混乱不堪。

传播方式:

通常通过各种复杂的、无门槛的、准入门槛非常低的微信群;还有的通过以盈利性为目的的自媒体,通过题文不符的标题、图片等噱头吸引读者与受众;范围广、无下限。

影响

通过选择层次不一、领域不一的受众,中标率较高,传播范围广,成本低,受众主动传播风险小……

社会影响性较小,不易引起大的媒体事件,但首发者缺通过这个获得了巨大的收益。

反思与规避

首先,从自身做起,不信谣不传谣;

其次,自觉承担起维护中华优秀文化的责任,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

最后,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每一个人的行动都会影响到我们社会与国家,我们有时候是不起眼的尘埃,有时候我们也可以是引发风暴的蝴蝶。谁都不是无足轻重,不要妄自菲薄,让我们的生活质量从此刻提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